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测试的小烦恼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9-02-14 22:11

如何督促开发人员积极修改BUG?开发人员没有按时转测功能,测试人员应该这么做?

掉毛小个的主页 掉毛小个 | 菜鸟二级 | 园豆:201
提问于:2019-01-29 18:17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首先要看你怎么理解测试
如果你认为测试的任务就是找bug,那改bug的事情就基本和你无关,但是这样也会导致,你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只能是一个最底层的测试螺丝钉
我不知道你面对的测试场景主要是什么,因此只能从我自己的经验尝试给些建议
在我看来,测试不仅仅只是找bug,应该是版本质量的的掌控者,这其中版本发布的速度与时间自然也是一个考量的维度,甚至最终要反向去推动开发的代码质量,当然这点我现在也还没做好
作为测试,当测试时间紧的时候,我建议你可以从几个方面来改进
首先测试最能掌控的自然是测试这件本职工作,那么测试的效率是否可以提升,提升可以从几个方面,一,更好的理解业务,理解技术框架;二,使用更简便直观的测试工具,三,引入自动化,自动化其实是一件很基础和简单的事情,并不复杂,一开始的时候可以只覆盖接口测试,推荐使用jmeter;四,尝试改进测试流程,使用一些管理工具,没有jira也可以使用禅道,入门简便且直观清晰,使用工具最主要的是为了方便统计数据以及回溯复盘
另外对于开发的改进进度,如果一直很慢,建议你用数据来说话,作为领导当问你进度的时候,他并希望得到一个模糊的回答,特别是这是一个坏消息的时候,你告诉领导不能按时上线,开发的责任,而无法给出详细理由的时候,领导肯定有意见
正确的做法是,当前测试进度是百分之多少,已经发现了多少个bug,还有多少个bug没有更改,如果不及时更改,可能导致怎么样的延期后果。
这里有些事情,可能你觉得不是测试职责范围,但是一旦你做到了,基本上整个项目的节奏也就被你掌控了

奖励园豆:5
玺宝 | 初学一级 |园豆:116 | 2019-01-30 20:56

学到了,很实用的建议,确实也想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尝试引入自动化的测试。
谢谢你的建议~~~

掉毛小个 | 园豆:201 (菜鸟二级) | 2019-02-01 11:05
其他回答(5)
0

开会的时候说.

吴瑞祥 | 园豆:28660 (高人七级) | 2019-01-29 18:28

以前有早会,现在基本没有早会了,而且早会中,感觉没有真正评估和落实开发人员的工作量,开发进度一拖再拖,发布时间是固定的,所以测试时间被严重压缩了

支持(0) 反对(0) 掉毛小个 | 园豆:201 (菜鸟二级) | 2019-01-30 10:16

@掉毛小个: 主动找上级沟通.总要有人为这些事情负责.你和上级说了.出了问题就是上级的问题.
不说的话出了问题.就是你的问题.

支持(0) 反对(0) 吴瑞祥 | 园豆:28660 (高人七级) | 2019-01-30 10:22

@吴瑞祥: ok明白了,谢谢你

支持(0) 反对(0) 掉毛小个 | 园豆:201 (菜鸟二级) | 2019-01-30 10:50
0

这不是测试做的事情哦 这应该是项目经理做的事情
作为测试 你只需要尽可能多的找到bug

ycyzharry | 园豆:18597 (专家六级) | 2019-01-29 21:22

项目经理会问测试的怎么样了,能不能发布?对开发人员拖进度,也木有采取什么措施

支持(0) 反对(0) 掉毛小个 | 园豆:201 (菜鸟二级) | 2019-01-30 10:18

你只需要如实告诉项目经理测试这块情况即可 其他的不用多说 开发那边更不用催

支持(0) 反对(0) ycyzharry | 园豆:18597 (专家六级) | 2019-01-30 10:33

@ycyzharry: 好的,谢谢你的建议~~~

支持(0) 反对(0) 掉毛小个 | 园豆:201 (菜鸟二级) | 2019-01-30 10:50
0

制定规则,光说是不行的

流年飞雨 | 园豆:1923 (小虾三级) | 2019-01-29 22:52

有什么规则可以参考吗?

支持(0) 反对(0) 掉毛小个 | 园豆:201 (菜鸟二级) | 2019-01-30 10:19

已经在思考适合我们的规则,谢谢你

支持(0) 反对(0) 掉毛小个 | 园豆:201 (菜鸟二级) | 2019-01-30 10:51
0

这个是公司制度的问题,可以先反映给测试组长,由测试组长向开发组长或项目经理直接询问.
反正不管如何都应该向组长先提交然后看组长是单独找相关人员还是开项目例会时提出都可行.
具体情况看各个公司的情况来安排.

wavegui | 园豆:80 (初学一级) | 2019-01-30 09:27

谢谢你的建议~~

支持(0) 反对(0) 掉毛小个 | 园豆:201 (菜鸟二级) | 2019-01-30 10:51
0

开发到测试再到回归应该是个闭环。这套流程需要公司去制定,然后去推行。如果没有你要做的有两点,1、你要知道问题卡在哪里了有准确的数据说明问题卡在哪里了。例如有多少个bug什么时候发现,等级分别是多少,然后主动给负责人报告进度,让负责人去督促开发按照你给的 等级去修改关键bug。2、向领导提出需要制定相关的开发测试流程

初学者max | 园豆:257 (菜鸟二级) | 2019-01-31 11:32

好的,目前正在推进测试流程的改进,谢谢你的建议~~~

支持(0) 反对(0) 掉毛小个 | 园豆:201 (菜鸟二级) | 2019-02-14 22:09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