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Java中继承存在的必要性?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9-02-14 12:57

感觉接口已经很厉害了,那为什么还要存在继承?继承只能单继承,父类一修改,子类还必须也得继承。大家不觉得继承很鸡肋吗?

自由散漫的主页 自由散漫 | 初学一级 | 园豆:176
提问于:2019-02-14 09:50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接口是一种“能力”,同时也是一种“规范”。比如“飞翔”这个能力,就是不同类物种拥有的能力,比如鸟,比如飞机,但归根结底他们是不一样的“类别”。所以他们可以同时实现“飞翔”这个接口。接口作为一种“规范”,要求所有实现该接口的类,必须实现接口内的抽象方法,是强制的。并且接口中只能定义全局常量和抽象方法。

而继承,表达的是一种近似物种衍生的意思。比如马和白马,他们都属于一个类别,但是又有所不同,比如白马的毛色。在继承中,是不强制要求重写父类中的方法的。子类继承父类不光继承了方法,还可以继承他的属性,比如马的“体重”,“年龄”等属性。

总而言之,接口是一种约束与能力的授予,而继承是一种类别的延续和衍生。能力可以拥有多种,但是继承的祖源,只能存在一个。

以上一点拙见,还望对您有些启发。

收获园豆:20
古宇 | 菜鸟二级 |园豆:276 | 2019-02-14 10:34

大师!
鞭辟入里,一目了然!

Shendu.CC | 园豆:1771 (小虾三级) | 2019-02-14 12:19

谢谢,回答的非常全面。

自由散漫 | 园豆:176 (初学一级) | 2019-02-14 12:57
其他回答(3)
0

类的属性采用继承,方法一般都用接口!

it-ayong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19-02-14 10:18
0

继承可以重用代码,让代码变得简洁啊。

让我发会呆 | 园豆:2629 (老鸟四级) | 2019-02-14 10:21
0

继承可以复用。

保镖 | 园豆:391 (菜鸟二级) | 2019-02-14 10:54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