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局域网访问 nginx 中虚拟域名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9-02-15 18:25

vmware 里面装了 linux 虚拟机 ,PHP项目部署到 虚拟机中
虚拟机上网方式  为nat模式
虚拟机中用的是 nginx
怎么通过局域网访问虚拟机中的 web 项目 ,
如 虚拟机linux 静态ip地址为 192.168.59.85 虚拟域名为 www.test-tp.cn
在同一局域网访问 网址 www.test-tp.cn 怎么才能访问到?
在host文件中也绑定了
192.168.130.85 www.test-think-php.cn

游戏都没味的主页 游戏都没味 | 初学一级 | 园豆:6
提问于:2019-02-14 11:36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1 先实现 端口转发

2 比如我物理机的ip是 192.168.1.15
别人访问 192.168.1.15:7480的时候
VM就会把这次请求转发到 虚拟机ip(192.168.1.xx):80

局域网我的ip是 192.168.1.116
3 要访问的电脑那边
在host文件中 配置好 域名 和ip的解析关系
192.168.1.116 www.test.cn
在浏览器中访问 www.test.cn:7480 就可以了

游戏都没味 | 初学一级 |园豆:6 | 2019-02-15 18:24
其他回答(3)
0

局域网中一般没有DNS,那么你就得在本地hosts文件中把静态IP和域名绑定。

收获园豆:1
大激动 | 园豆:205 (菜鸟二级) | 2019-02-14 12:38

谢谢哈,在host文件中 静态IP和域名绑定了

支持(0) 反对(0) 游戏都没味 | 园豆:6 (初学一级) | 2019-02-14 13:27
0

将 nat 模式改为 bridge 模式

收获园豆:1
dudu | 园豆:39168 (高人七级) | 2019-02-14 13:56
0

nat模式只能保证虚拟机和 安装虚拟机的PC 之前能够通信, 和你所在同一局域网内的其他PC是访问不到的.
所以只能用桥接模式, 你手动设定虚拟机的IP为你PC同网段的IP即可.

收获园豆:3
LubinLew | 园豆:224 (菜鸟二级) | 2019-02-15 17:24

谢谢哈, 因为不想用桥接模式每次联网需要改虚拟机中的ip ,所以想看看nat模式是否可以,目前已经找到解决方案

支持(0) 反对(0) 游戏都没味 | 园豆:6 (初学一级) | 2019-02-15 18:08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