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mysql5.7一个10G的库drop后空间为释放该如何解决?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9-02-19 09:27

阿里云服务器上自己搭建的mysql5.7里有一个10G大小的库,里面存的是交易曲线,就像股票的曲线一样。现在磁盘空间满了,正好这个库不要了,就想删掉来释放空间。我在本机用mysql客户端登进数据库后直接DROP DATABASE XXX,删库后库虽然不在了,但是空间没有释放。用df -h查看显示如下:
Filesystem Size Used Avail Use% Mounted on
/dev/vdb 197G 186G 768M 100% /home/vdb
删除前Size和Used都是197G,删除后Used虽然变成186G了,但是Avail只有几百兆并且Use%仍是100%。请教了一下别人:1.mysql的服务重启了也没效果。2.用先lsof | grep detele,再echo " " > /tmp/XXX也没效果。3.查出有碎片的表并清理了碎片也没效果。
现在该如何处理?或者说我就放着不处理,当后面有新的数据写进来,这10G空间是否可以使用起来呢?

godfather007的主页 godfather007 | 初学一级 | 园豆:172
提问于:2019-02-16 11:58

实验了一下,虽然磁盘使用率显示100%,但是这10G空间还是可以正常写入的。

godfather007 9个月前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实验了一下,虽然磁盘使用率显示100%,但是这10G空间还是可以正常写入的。如果想处理可按如下方法处理
https://blog.csdn.net/mr_knights/article/details/79131461

godfather007 | 初学一级 |园豆:172 | 2019-02-19 09:24
其他回答(1)
0

看看musql数据库存储路径下对应的数据文件有没有删除

收获园豆:20
钟佳佑 | 园豆:226 (菜鸟二级) | 2019-02-17 12:16

数据文件已经不在了

支持(0) 反对(0) godfather007 | 园豆:172 (初学一级) | 2019-02-17 17:50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