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为什么不用StringBuilder替换String?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9-03-01 10:35

StringBuilder的执行效率比String快,空间使用率也比String小,为什么在使用String的场合不用StringBuilder替换?

天地无极,乾坤剑法的主页 天地无极,乾坤剑法 | 初学一级 | 园豆:192
提问于:2019-02-22 15:23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没什么意义.
99.9999%的情况.这点性能和效率提升.对整体系统来说.毫无意义.

收获园豆:10
吴瑞祥 | 高人七级 |园豆:28731 | 2019-02-22 16:35

我也感觉毫无意义,但是现在情况是在线程安全要求下StringBuffer比String表现好,在非线程安全要求下StringBuilder比String表现好,这样从极致上来说String根本就没有再使用的必要了,但实际上大家还是大量使用String。我的纠结在于这到底是什么原因(个人感觉是不是由于历史上的使用习惯而已)

天地无极,乾坤剑法 | 园豆:192 (初学一级) | 2019-02-27 16:53

@天地无极,乾坤剑法: 大家为什么用 StringBuilder 不用String
原因很简单..String比较短.

吴瑞祥 | 园豆:28731 (高人七级) | 2019-02-27 19:34

@吴瑞祥: 还有这操作,服

天地无极,乾坤剑法 | 园豆:192 (初学一级) | 2019-03-01 10:35
其他回答(3)
0

建议百度看一哈 一大把的 可以都了解一下

筱浬 | 园豆:570 (小虾三级) | 2019-02-22 15:45
0

StringBuilder线程非安全呀

coco_xu | 园豆:501 (小虾三级) | 2019-02-22 16:25
0

当程序中需要大量的对某个字符串进行操作时,应该考虑应用StringBuilder类处理该字符串,其设计目的就是针对大量string操作的一种改进办法,避免产生太多的临时对象;而当程序中只是对某个字符串进行一次或几次操作时,采用string类即可。
详见StringBuilder类与string类的区别

ycyzharry | 园豆:18844 (专家六级) | 2019-02-22 16:36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