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python中count函数用法的疑问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9-02-23 15:58

本人python小白,在学习python中遇到了一个问题。代码如下:
file_name = 'paper1.txt'
with open(file_name) as fn:
lines = fn.readlines()
for line in lines:
line.count('the')

paper1.txt文件中有the这个字符,但最后终端什么也没显示,也没报错,也没有数字。
请问哪里出现问题了,谢谢大家。

Ts归零者的主页 Ts归零者 | 初学一级 | 园豆:185
提问于:2019-02-23 08:39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在终端中通过 python xxx.py 命令运行,需要加上 print 才会显示

file_name = 'paper1.txt'
with open(file_name) as fn:
    lines = fn.readlines()
for line in lines:
    print(line.count('the'))
奖励园豆:5
dudu | 高人七级 |园豆:38722 | 2019-02-23 14:12

可以了!谢谢!

Ts归零者 | 园豆:185 (初学一级) | 2019-02-23 14:50
其他回答(1)
0

请问,你
line.count('the')
这一行缩进了么?

首席吐槽官秦寿 | 园豆:321 (菜鸟二级) | 2019-02-23 12:33

正常缩进了,但还是不行。

支持(0) 反对(0) Ts归零者 | 园豆:185 (初学一级) | 2019-02-23 14:49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