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springboot quartz 启动一直报错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9-03-06 00:26
package com.example.quartztest.demo.config;

import com.example.quartztest.demo.Job.ScheduleTask;
import org.quartz.Trigger;
import org.springframework.context.annotation.Bean;
import org.springframework.context.annotation.Configuration;
import org.springframework.scheduling.quartz.CronTriggerFactoryBean;
import org.springframework.scheduling.quartz.MethodInvokingJobDetailFactoryBean;
import org.springframework.scheduling.quartz.SchedulerFactoryBean;

@Configuration
public class QuartzConfigration {

    @Bean(name = "jobDetail")
    public MethodInvokingJobDetailFactoryBean detailFactoryBean(ScheduleTask task) {
        // ScheduleTask为需要执行的任务  
        MethodInvokingJobDetailFactoryBean jobDetail = new MethodInvokingJobDetailFactoryBean();  
        /* 
         *  是否并发执行 
         *  例如每5s执行一次任务,但是当前任务还没有执行完,就已经过了5s了, 
         *  如果此处为true,则下一个任务会bing执行,如果此处为false,则下一个任务会等待上一个任务执行完后,再开始执行 
         */
        jobDetail.setConcurrent(true);

        jobDetail.setName("scheduler");// 设置任务的名字  
        jobDetail.setGroup("scheduler_group");// 设置任务的分组,这些属性都可以存储在数据库中,在多任务的时候使用  

        /* 
         * 这两行代码表示执行task对象中的scheduleTest方法。定时执行的逻辑都在scheduleTest。
         */
        jobDetail.setTargetObject(task);

        jobDetail.setTargetMethod("scheduleTest");
        return jobDetail;
    }

    @Bean(name = "jobTrigger")
    public CronTriggerFactoryBean cronJobTrigger(MethodInvokingJobDetailFactoryBean jobDetail) {
        CronTriggerFactoryBean tigger = new CronTriggerFactoryBean();
        tigger.setJobDetail(jobDetail.getObject());
        tigger.setCronExpression("0/6 * * * * ?");// 表示每隔6秒钟执行一次
        //tigger.set
        tigger.setName("myTigger");// trigger的name  
        return tigger;

    }

    @Bean(name = "scheduler")
    public SchedulerFactoryBean schedulerFactory(Trigger cronJobTrigger) {
        SchedulerFactoryBean bean = new SchedulerFactoryBean();
        //设置是否任意一个已定义的Job会覆盖现在的Job。默认为false,即已定义的Job不会覆盖现有的Job。
        bean.setOverwriteExistingJobs(true);
        // 延时启动,应用启动5秒后  ,定时器才开始启动
        bean.setStartupDelay(5);
        // 注册定时触发器  
        bean.setTriggers(cronJobTrigger);
        return bean;
    }
}

 

 

package com.example.quartztest.demo.Job;

import org.springframework.context.annotation.Configuration;
import org.springframework.scheduling.annotation.EnableScheduling;
import org.springframework.stereotype.Component;

/**
 * @ClassName ScheduleTask
 * @Description TODO
 * @Author ChenGeng
 * @Date 2019/2/27 15:51
 */
@Configuration
@Component
@EnableScheduling // 该注解必须要加
public class ScheduleTask {
    public void scheduleTest() {
        System.err.println("scheduleTest开始定时执行");
    }
}

 

package com.example.quartztest.demo;

import org.springframework.boot.SpringApplication;
import org.springframework.boot.autoconfigure.SpringBootApplication;
import org.springframework.scheduling.annotation.EnableScheduling;

@SpringBootApplication
public class DemoApplication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SpringApplication.run(DemoApplication.class, args);
    }

}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BeanCreationException: Error creating bean with name 'scheduler' defined in class path resource [com/example/quartztest/demo/config/QuartzConfigration.class]: Post-processing of merged bean definition failed; nested exception is java.lang.IllegalStateException: Failed to introspect Class [org.springframework.scheduling.quartz.SchedulerAccessor] from ClassLoader [sun.misc.Launcher$AppClassLoader@18b4aac2]

青山与妙高的主页 青山与妙高 | 初学一级 | 园豆:112
提问于:2019-02-27 15:59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我的格式是这样啊,仅供参考。。。
@Configuration
@Component
@EnableScheduling
@DisallowConcurrentExecution
public class XxJob implements Job {

public void execute(JobExecutionContext context) throws JobExecutionException {              

}   

}

收获园豆:20
花生喂龙 | 初学一级 |园豆:13 | 2019-02-27 18:29

还是没用,一直提示Error creating bean with name 'scheduler' defined in class path resource [com/example/quartztest/demo/config/QuartzConfigration.class]

青山与妙高 | 园豆:112 (初学一级) | 2019-02-28 08:42

@青山与妙高: 最后怎么解决的,我现在也遇到这个问题了

lana不分 | 园豆:200 (初学一级) | 2019-05-15 15:24

@lana不分: 请问一下,您的这个问题是怎么解决的

一丝恋尔 | 园豆:2 (初学一级) | 2019-08-06 19:27
其他回答(2)
0

没有找到问题的答案。。

青山与妙高 | 园豆:112 (初学一级) | 2019-03-06 00:26
0

解决了吗?

收捏vf飞晟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19-11-15 15:30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