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c# RabbitMQ 内存一直增长,急

0
悬赏园豆:5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9-03-01 16:05

using Microsoft.Practices.Unity.Configuration;
using System;
using System.Collections.Generic;
using System.Configuration;
using System.Linq;
using Unity;
using Unity.Resolution;

namespace Utils
{
/// <summary>
/// 服务定位器类,做依赖注入解析
/// </summary>
public class ServiceLocator
{
private readonly IUnityContainer container;
public ServiceLocator()
{
var section = (UnityConfigurationSection)ConfigurationManager.GetSection("unity");
container = new UnityContainer();
section.Configure(container);
}
public static ServiceLocator Instance
{
get { return new ServiceLocator(); }
}

    public T GetService<T>()
    {
        return container.Resolve<T>();
    }
    public T GetService<T>(object overridedarguments)
    {
        var overrides = GetParameterOverride(overridedarguments);
        return container.Resolve<T>(overrides.ToArray());
    }

    public object GetService(Type serviectype)
    {
        return container.Resolve(serviectype);
    }

    public object GetService(Type servicetype, object overridedarguments)
    {
        var overrides = GetParameterOverride(overridedarguments);
        return container.Resolve(servicetype, overrides.ToArray());
    }

    private IEnumerable<ParameterOverride> GetParameterOverride(object overridearguments)
    {
        var overrides = new List<ParameterOverride>();
        var argumenttype = overridearguments.GetType();
        argumenttype.GetProperties(System.Reflection.BindingFlags.Public | System.Reflection.BindingFlags.Instance)
            .ToList()
            .ForEach(property =>
            {
                var propertyvalue = property.GetValue(overridearguments, null);
                var propertyname = property.Name;
                overrides.Add(new ParameterOverride(propertyname, propertyvalue));
            });
        return overrides;
    }

    public T GetService<T>(ParameterOverrides parameters)
    {
        return container.Resolve<T>(parameters);
    }
}

}


while(true)
{
//消息总线服务器地址
IEventBus result = ServiceLocator.Instance.GetService<IEventBus>(
new ParameterOverrides {
{ "connectionFactory",connectionFactory },
{ "context", ServiceLocator.Instance.GetService<IEventHandlerExecutionContext>() },
{ "exchangeName","s" },
{ "exchangeType","direct" },
{ "queueName","ss" },
{ "publisherorconsumer", 1 },
{ "autoAck",true}
});
}

现在的情况是,内存一直不停的增加,检查是由于循环里的这段代码产生的,请问怎么改代码,才能在每次用完 result后,销毁 result ,从而使内存不增长,保存平稳

jasonlai2016的主页 jasonlai2016 | 初学一级 | 园豆:157
提问于:2019-03-01 10:19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可以把result定义在while循环外部

IEventBus result;
while(true)
{
   result = ***;
}

循环里可以创建对象,不要创建对象的引用。否则GC是不会对这些引用进行清理的。

收获园豆:40
Shendu.CC | 小虾三级 |园豆:1806 | 2019-03-01 10:59

谢谢

jasonlai2016 | 园豆:157 (初学一级) | 2019-03-01 16:04
其他回答(1)
0

也有可能不是rabbitmq导致的内存异常增长,可以在找几个重点方法,加上内存占用大小的输出来找找原因

收获园豆:10
jerry-Tom | 园豆:4077 (老鸟四级) | 2019-03-01 11:35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