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linux上如何根据tcp监听的端口查到对应进程所对应的命令

0
悬赏园豆:3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9-03-01 15:02

请问在 centos 上如何通过 shell 命令根据 tcp 监听的端口查到对应进程所对应的命令?

dudu的主页 dudu | 高人七级 | 园豆:41124
提问于:2019-03-01 10:19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lsof -i:端口号 获取进程号
ps -ef | grep 进程号

或者直接一行命令搞定:

 ps -ef|grep $(netstat -anp|grep 端口号|awk '{printf $7}'|cut -d/ -f1)
收获园豆:30
Shendu.CC | 小虾三级 |园豆:1811 | 2019-03-01 10:57

ps -ef 输出结果中没有端口号

dudu | 园豆:41124 (高人七级) | 2019-03-01 11:49

@dudu: 先根据端口号获取进程号,再去查看,这样可以吗?

Shendu.CC | 园豆:1811 (小虾三级) | 2019-03-01 12:56

@Shendu.CC: 可以,但我想一行命令搞定

dudu | 园豆:41124 (高人七级) | 2019-03-01 12:58

@dudu: 已修改答案,亲测有效。

Shendu.CC | 园豆:1811 (小虾三级) | 2019-03-01 14:16

@Shendu.CC: 最终使用的命令:ps $(netstat -lntp|grep 8085|awk '{printf $7}'|cut -d/ -f1)

dudu | 园豆:41124 (高人七级) | 2019-03-01 15:02
其他回答(1)
0

lsof -i:port

wangq123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19-03-22 15:16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