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学linux为什么还要分学哪个发行版?不是都用BASH吗?xwindow也有很大区别吗?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9-03-10 22:21

学linux为什么还要分学哪个发行版?不是都用BASH吗?xwindow也有很大区别吗?

张芸京的主页 张芸京 | 初学一级 | 园豆:71
提问于:2019-03-10 06:42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可以感觉到的很大的一个差别就是ubuntu和centos的包管理工具不同,也就是安装软件时ubuntu用的是apt-get,而centos是yum

奖励园豆:5
xiaoblue | 初学一级 |园豆:117 | 2019-03-10 20:48
其他回答(2)
0

你分别用一下 centos 和 ubuntu 就知道区别了

dudu | 园豆:39014 (高人七级) | 2019-03-10 11:09

他们到底有什么区别呢,我刚学

支持(0) 反对(0) 张芸京 | 园豆:71 (初学一级) | 2019-03-10 15:35

@张芸京: 推荐阅读 Linux 各种发行版区别

支持(0) 反对(0) dudu | 园豆:39014 (高人七级) | 2019-03-10 16:17
0

现在主流的就是CentOS和Ubuntu,这两者区别不是很大,主要是安装软件包,系统命令有点区别,大部分的命令两者都是可以通用的。
centos内核一直更新的比较慢,求稳。Ubuntu内核一直紧跟最新版。

Sunzz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19-03-11 08:22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