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mysql 自定义函数如何调用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9-03-12 13:43

大家好,我是MySQL小白,我现在有个需求,利用自定义函数来判断商品库存,我的思路是

if 自定义函数=1 then
插入订单;
end if;

但是不行,有类似这种写法吗?

ydpC#的主页 ydpC# | 初学一级 | 园豆:183
提问于:2019-03-12 11:23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数据库只管数据存储就好,逻辑为什么不用代码执行

收获园豆:10
龙葛格 | 小虾三级 |园豆:678 | 2019-03-12 11:40

多谢您的回答!创建订单写成存储过程改动太大了,传参也太多了,还有我对存储过程不熟, 所以我想既保留原来的,又解决库存判断的问题 !

ydpC# | 园豆:183 (初学一级) | 2019-03-12 11:44

@ydpC#: 你的逻辑是没有问题的。具体是什么不行,编译报错还是什么?

龙葛格 | 园豆:678 (小虾三级) | 2019-03-12 13:44

@龙葛格: mysql 里根本就不能这么写 !

(https://img2018.cnblogs.com/q/531359/201903/531359-20190312134856133-1762841911.png)

ydpC# | 园豆:183 (初学一级) | 2019-03-12 13:49
其他回答(2)
0

网上搜一下,一搜一大片,很简单的。

?,???? | 园豆:1060 (小虾三级) | 2019-03-12 13:10
0

定义一个变量 将你查的结果赋值给这个变量 然后用他来做判断条件就可以了

竜咚咚 | 园豆:738 (小虾三级) | 2019-03-12 13:38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