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求一段JAVA代码!!!!!急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09-12-30 11:18

要写一段代码,实现以下形状的乘法表:

1*1=1   2*1=2  3*1=3  4*1=4  5*1=5    6*1 =6  7*1=7  8*1=8  9*1=9

             2*2=4  3*2=6  4*2=8  5*2=10  6*2=12 7*2=14 8*2=16 9*2=18

                         3*3=9  4*3=12.......................................

谢谢啊!!!!!!!!!

问题补充: 要Eclipes版的...JAVA..... 看清楚咯,是这个形状的乘法表............
糖痴宝宝的主页 糖痴宝宝 | 初学一级 | 园豆:153
提问于:2009-12-29 15:47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来错地方了吧 哈哈

不过语言是相通的给个C#版本的

 

        static void Main( string[] args )
        {
            // for   9X9=81
            for( var i = 1;i < 10;++i ){
                for( var j = 1;j< 10;++j ){
                    if( i< j ){ 
                        if( j == 9){
                            Console.WriteLine();
                        }
                        continue;
                    }
                    Console.Write( j+"X"+i+"="+i*j+"  " );      
                }   
            }

        static void Main( string[] args )  {            // for   9X9=81
            for( var i = 1;i < 10;++i ){       

                for( var j = 1;j< 10;++j ){

                    if( i< j ){

                         if( j == 9){

                            Console.WriteLine();    

                         }                    

                          continue;           

         }                
                    Console.Write( j+"X"+i+"="+i*j+"  " );    

                  }         

      }

}

再来个JavaScript的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for( var i = 1;i<10;++i ){

for( var j =1;j<10;++j ){

if( i< j ){

if( j==9 ){

document.write("</br>");

}

continue;

}

document.write( j+"X"+i+"="+i*j+"      " );

}

}

</script>

与楼主共勉。。。哈哈

收获园豆:20
十四 | 初学一级 |园豆:46 | 2009-12-29 18:03
可我要的是Eclipes里的JAVA版的啊 .....我也不知道能在哪里发帖合适...... 不过还是谢谢啦!!!
糖痴宝宝 | 园豆:153 (初学一级) | 2009-12-30 09:02
@糖痴宝宝: 2楼说的有道理,但java和C#还是有点区别的,尽管他们都是同一个人发明的语言,但C#不仅融合了java的特性还有其他 如C++,Dython等语言特性。 实际上C#和java语法差不多。。呵呵 应该都可以这样写的
十四 | 园豆:46 (初学一级) | 2009-12-30 09:12
@糖痴宝宝: 我玩过Myeclipes这个开发工具java也学过但最终在学习Strucs Hibernate上逃跑了
十四 | 园豆:46 (初学一级) | 2009-12-30 09:13
可是我发现.....你写的代码和我想要的结果不一样啊......... 输出的三角形是不一样的....
糖痴宝宝 | 园豆:153 (初学一级) | 2009-12-30 09:32
恩,格式是有点问题,最后几行的间距有点大,我也没调整。你可以发动您的聪明头脑试试,try it,I think you can do it。哈哈
十四 | 园豆:46 (初学一级) | 2009-12-30 09:54
都是新手,共勉吧。。。
十四 | 园豆:46 (初学一级) | 2009-12-30 09:54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for (int i = 1; i <= 9; i++) { for (int j = 1; j <= i; j++) { System.out.print(i + "*" + j + "=" + (i * j) + " "); } System.out.println(); } } java版本
十四 | 园豆:46 (初学一级) | 2009-12-30 10:04
晕啦 .......我要的是倒三角....... ************************ *********************** ********************** ********************* ******************* ***************** ************** ************ 是这个样子的乘法表 不是正三角的.......... 哭..........................
糖痴宝宝 | 园豆:153 (初学一级) | 2009-12-30 10:11
这个很简单吧 ,把1和9 换换位置就可以了吧。。⊙﹏⊙b汗。。。
十四 | 园豆:46 (初学一级) | 2009-12-30 10:16
for( int i=9;i>=1;--i) 第一个循环中 try it
十四 | 园豆:46 (初学一级) | 2009-12-30 10:19
是我错了............... 这上面补充说明没办法画出我要的那个形状..... 我真的要哭了... 只要再把你的那个结果变成右对齐的倒三角....就是我要的那个形状了..... 拜托你了..... 谢谢啦.....
糖痴宝宝 | 园豆:153 (初学一级) | 2009-12-30 10:27
for( int i = 9;i >0;--i ){ for( int j = 9;j>0;--j ){ if( i < j ) continue; System.out.print( i+"X"+j+"="+i*j+" " ); } System.out.println(); }
十四 | 园豆:46 (初学一级) | 2009-12-30 10:48
public class chenfa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int i,j,ji; for( i = 1;i < 10;i++ ) { for( j = 1;j < i;j++) { System.out.print(" "); } for( j = i; j<10;j++) { ji = i *j; if(ji>10) { System.out.print(j+"*"+i+"="+i*j+" " ); } else { System.out.print(j+"*"+i+"="+i*j+" " ); } } System.out.println(); } } }
糖痴宝宝 | 园豆:153 (初学一级) | 2009-12-30 11:12
我自己写出来啦....嘿嘿 .....谢谢你的帮忙..... 只要在前面留一段空格就OK了..... 自己一直都没想到..... 再次感谢你哦..... 分都给你了.....
糖痴宝宝 | 园豆:153 (初学一级) | 2009-12-30 11:17
其他回答(3)
0

java和C#代码没什么区别

生鱼片 | 园豆:5757 (大侠五级) | 2009-12-30 09:02
那你告诉我啊....
支持(0) 反对(0) 糖痴宝宝 | 园豆:153 (初学一级) | 2009-12-30 09:32
0

- -#   头疼的楼主

Godot | 园豆:142 (初学一级) | 2009-12-30 10:28
是非常的头疼............. 55555555555555555
支持(0) 反对(0) 糖痴宝宝 | 园豆:153 (初学一级) | 2009-12-30 10:43
我也很头疼 呵呵
支持(0) 反对(0) 十四 | 园豆:46 (初学一级) | 2009-12-30 10:59
0

public class TestMutiple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for(int i = 1;i<10;i++){
            printTendece(i);
            for (int j = i; j < 10; j++) {
                System.out.print(String.format("%d*%d=%d ",i,j,i*j ));
            }
            System.out.println();
        }
    }

    private static void printTendece(int i) {
        for (int j = 1; j < i; j++) {
            System.out.print("      ");
        }
    }
}

SangBillLee | 园豆:212 (菜鸟二级) | 2012-05-21 11:02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