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c#方法中定义如何跳出while语句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9-06-10 08:59

//定义原始密码
static int password = 123456;
//定义余额
static int yuanmoney = 2000;
/// <summary>
/// 定义存钱
/// </summary>
public static void cun()
{
Console.Write("请输入要存入的金额:");
int money = int.Parse(Console.ReadLine ());
//判断
if (money <=0)
{
Console.WriteLine("存入的金额不能为0或负数");

        }
        else
        { 
            Console.WriteLine("存入金额"+money +"元");
            yuanmoney  = money + yuanmoney ;
            Console.WriteLine("存入账户成功,当前您的余额为:{0}",yuanmoney );

            Console.WriteLine();
        }
    }
    /// <summary>
    /// 定义取钱
    /// </summary>
    public static void makeMoney()
    {
        Console.Write("请输入要取的金额:");
        int money = int.Parse(Console.ReadLine());
        if (money >yuanmoney )
        {
            Console.WriteLine("余额不足,请充值!");

        }
        else if (yuanmoney -money <=1)
        {
            Console.WriteLine("请取至少100的现金!");
        }
        else
        {
            Console.WriteLine("取出金额" + money + "元");
            yuanmoney  = yuanmoney  - money;
            Console.WriteLine("取款成功!您卡上的余额为:{0}", yuanmoney );
            Console.WriteLine();
        }
    }
    /// <summary>
    /// 定义查询余额
    /// </summary>
    public static void findMoney()
    {
        Console.WriteLine("您当前卡内余额为{0}",yuanmoney +"元");
        Console.WriteLine();
    }
    /// <summary>
    /// 修改密码
    /// </summary>
   public static bool updatePassword()
    {
        bool falg = true; 
        
        //接收新密码
        Console.WriteLine("请输入新密码(六位整数)");
        int pad1 = int.Parse(Console.ReadLine ());
        Console.WriteLine("请再次输入新密码:");
        int pad2 = int.Parse(Console.ReadLine ());
        //判断密码更改成功
        if ( password!=pad1)
        {
            Console.WriteLine("新密码不能与原密码一致!");
        }
        if (pad1 == pad2)
        {
            password = pad1;
           int number = 3; 
            Console.WriteLine("银行卡已插入,请重新输入密码:");
            int pad3 = int.Parse(Console.ReadLine());
             while (number >0)
             {
            //判断
            if (pad3 == password)
            {
                while (number ==1)
                {
                    Console.WriteLine("长沙银行自主ATM机系统菜单");
                    Console.WriteLine("=========================");
                    Console.WriteLine("1.存钱\t\t2.取钱");
                    Console.WriteLine("3.查询余额\t4.修改密码");
                    Console.WriteLine("0.退卡");
                    Console.WriteLine();
                    Console.WriteLine("=========================");
                    Console.Write("请选择你要执行的操作:");
                    break;
                }
               }
                else {
                number--;
                if (number > 0)
                {

                    Console.WriteLine("密码输入错误,您还有{0}次输入", number);
                }
                else if (number <= 0)
                {
                    Console.WriteLine("您三次密码输入错误,卡已冻结,请前往柜台寻求帮助!23");
                }
                 }
           
              
            }
        }
       
        else
        {
           
            Console.WriteLine("新密码两次输入不一致,更改失败!");
        }
        return falg;
    }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密码登录
        //定义登陆次数
        int number = 3;
        bool flag = true;
        while (number > 0)
      {
        Console.Write("请输入密码(六位整数):");
        int pad = int.Parse(Console.ReadLine ());
        //判断
        if (pad == password)
        {
        
            Console.WriteLine("登陆成功!");
            Console.WriteLine();
            Console.WriteLine("欢迎使用长沙银行自助服务ATM机!");
            Console.WriteLine();Console.WriteLine("长沙银行自主ATM机系统菜单");
            Console.WriteLine("=========================");
            Console.WriteLine("1.存钱\t\t2.取钱");
            Console.WriteLine("3.查询余额\t4.修改密码");
            Console.WriteLine("0.退卡");
            Console.WriteLine();
            Console.WriteLine("=========================");
            while (true )
            { 
                Console.Write("请选择你要执行的操作:");
                string num = Console.ReadLine();
            switch (num)
            {
                case "1":
                    cun();
                    break;
                case "2":
                    makeMoney();
                    break;
                case "3":
                    findMoney();
                    break;
                case "4":
             updatePassword();
                    break;
                case "0":
                    break ;
                default:
                    Console.WriteLine("选择错误!");
                    break;
            }
            Console.WriteLine("欢迎您下次继续使用!");
            }
          
        }
             
        else
        {
            number--;
            if (number > 0)
            {
                
                Console.WriteLine("密码输入错误,您还有{0}次输入",number );
            }
            if (number == 0)
            {
                Console.WriteLine("您三次密码输入错误,卡已冻结,请前往柜台寻求帮助!23");
            }
        }
         if (flag == false) { break; }
        }
       

主要是定义修改密码的方法里面的判断出了错,跳不出来while语句

千君的主页 千君 | 初学一级 | 园豆:176
提问于:2019-03-13 20:06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我在你的代码上修改了,看看是你要的效果吗:

    /// <summary>
    /// 修改密码
    /// </summary>
    public static bool updatePassword()
    {
        bool falg = true;
        int result = 0;
    first: Console.Write("请输入新密码(六位整数):");
        string sInput = Console.ReadLine();//接收新密码
        if (sInput.Length != 6 || sInput.Contains("-") || !int.TryParse(sInput, out result))
        {
            goto first;
        }
        int pad1 = int.Parse(sInput);
        if (password == pad1)
        {
            Console.WriteLine("新密码不能与原密码一致!");
            goto first;
        }
    second: Console.Write("请再次输入新密码:");
        string sPwd2 = Console.ReadLine();
        if (sPwd2 != sInput)
        {
            Console.WriteLine("两次输入新密码不一致!");
            goto second;
        }
        int pad2 = int.Parse(sPwd2);
        password = pad1;
        int number = 3;//最多三次机会
        while (number > 0)
        {
            Console.Write("密码修改成功,请输入密码重新登录:");
            int pad3 = int.Parse(Console.ReadLine());
            if (pad3 == password)
            {
                Console.WriteLine("登陆成功!");
                Console.WriteLine();
                Console.WriteLine("欢迎使用长沙银行自助服务ATM机!");
                Console.WriteLine(); Console.WriteLine("长沙银行自主ATM机系统菜单");
                Console.WriteLine("=========================");
                Console.WriteLine("1.存钱\t\t2.取钱");
                Console.WriteLine("3.查询余额\t4.修改密码");
                Console.WriteLine("0.退卡");
                Console.WriteLine();
                Console.WriteLine("=========================");
                return false;
            }
            else
            {
                number--;
                if (number > 0)
                {
                    Console.WriteLine("密码输入错误,您还可以输入{0}次", number);
                }
                else if (number <= 0)
                {
                    Console.WriteLine("您三次密码输入错误,卡已冻结,请前往柜台寻求帮助!");
                    return false;
                }
            }
        }
        return falg;
    }
收获园豆:5
三人乐乐 | 老鸟四级 |园豆:3195 | 2019-03-14 11:03
其他回答(3)
1

switch里边的break只能跳出switch,想要跳出while循环需要设置个flag,在switch之外添加while的跳出判断if(flag) break;
或者使用goto

chouyuu | 园豆:237 (菜鸟二级) | 2019-03-14 00:08
0

定义一个全局变量通过判断变量来跳出 或者 手动抛出异常就能跳出了

jqw2009 | 园豆:1931 (小虾三级) | 2019-03-14 08:31
0

goto 因为太灵活,被各种规范禁用。

Adming | 园豆:41 (初学一级) | 2019-06-10 10:52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