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有没有知道火灾报警系统怎么用代码设计啊~求大神 谢谢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9-03-19 19:15

我需要做一个火灾报警控制系统 可是 除了买板子,要是纯代码怎么设计呢??就是怎么用代码设计一个小区火灾报警控制系统, 求解 谢谢

问题补充:

用java 或者 动画 或者web前端的 都可以

代码之旅的主页 代码之旅 | 初学一级 | 园豆:184
提问于:2019-03-19 14:03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这种可以用单片机来做
C语言编程的智能火灾报警监测系统

收获园豆:20
ycyzharry | 专家六级 |园豆:19367 | 2019-03-19 17:10

好的 我试着去做做。谢谢啦

代码之旅 | 园豆:184 (初学一级) | 2019-03-19 19:14
其他回答(3)
0

你至少要有一个烟雾传感器啊.
你有了一个烟雾传感器.你要有一个东西接收处理传感器信号.然后转发到你的代码上.

吴瑞祥 | 园豆:28729 (高人七级) | 2019-03-19 14:16

没办法用纯代码模拟出来吗? 所有的触发条件拿代码模拟出来

支持(0) 反对(0) 代码之旅 | 园豆:184 (初学一级) | 2019-03-19 14:20

@代码之旅: 当然有办法了,如果没办法模拟出来,那说明代码也太次了吧。

支持(0) 反对(0) 会长 | 园豆:6045 (大侠五级) | 2019-03-19 15:26

@会长: 亲 您在逗我吧 我指导能模拟出来,只是自己的技术不强,而且具体模拟不知道要怎么搞,所以来问问,看看大家有没有好得建议,不过还是要谢谢您能在这里回答问题。

支持(0) 反对(0) 代码之旅 | 园豆:184 (初学一级) | 2019-03-19 15:44

@代码之旅: 可能是我想的简单了,就起一个后台线程,不断的产生“检测数据”就好了。等连上了真设备,这个线程负责读取真数据就好了,通过接口来抽象出数据格式

支持(0) 反对(0) 会长 | 园豆:6045 (大侠五级) | 2019-03-19 15:53

@会长: 好的,谢谢您的建议,我会试着写一下。

支持(0) 反对(0) 代码之旅 | 园豆:184 (初学一级) | 2019-03-19 15:57

@代码之旅: 我觉得可以这样,你定义好一个接口负责读取数据,比如叫IReadable,然后实现一个TestReader,专门负责产生测试数据。等到有设备了,你就再实现一个Reader,你的代码里始终是针对IReadable来编程的。当你把TestReader替换成Reader时,代码不用做任何更改。

支持(0) 反对(0) 会长 | 园豆:6045 (大侠五级) | 2019-03-19 16:16

@会长: 好的 谢谢啦

支持(0) 反对(0) 代码之旅 | 园豆:184 (初学一级) | 2019-03-19 19:14
0

大哥,你总得说一种开发语言啊,不然别人怎么回答你呢,做一段动画也可以模拟啊,用嘴巴说也能模拟哦

学会乐观 | 园豆:702 (小虾三级) | 2019-03-19 15:10

java 动画也可以的

支持(0) 反对(0) 代码之旅 | 园豆:184 (初学一级) | 2019-03-19 15:11
0

老大,你的问题太大了,首先得从需求说起,大体的需求确定了再想怎么实现的问题。你也没说需求,上来就问怎么实现,我觉得没法回答。

比如说:监控多少个地方大概,怎么(超过某个阈值吗)报警,有什么人为操作的功能?有什么报表,UI什么有什么要求,有没有涉及到权限问题,检测到的数据是否存储,数量量大概是多少等

会长 | 园豆:6045 (大侠五级) | 2019-03-19 15:25

谢谢 我就是做一个毕业设计而已,不用特别那么精确 ,大体就是:小区的火灾探测器感受到了有火灾发生,然后传递信号给报警器还有控制器,报警器就会响,警示人们,控制器就会断电啊 或者洒水啊,还有引路指示灯也会开启,指导人们的逃生路线,基本上就是这些

支持(0) 反对(1) 代码之旅 | 园豆:184 (初学一级) | 2019-03-19 15:42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