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关于 Spring Bean属性Autowire:byName 无法自动装配 String、Integer 类型疑问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9-04-05 17:50

各位博友好,我看 spring 是可以配置默认装配方案的, 我配置了一个应用上下文中的 bean 的 autowire 属性为“byName”。按照预期它不是应该会自动将与属性名匹配的 Bean 装配到对应的Bean 属性中吗? 但我从运行结果来看 String、Integer 这两种类型没有被自动装配,而自定义类型StringPack 却能被自动装配,还望了解原因的博友指导下。

以下是我的代码清单:

public class StringPack {
    private String value;

    public StringPack(String value) {
        this.value = value;
    }

    @Override
    public String toString() {
        return "StringPack{" +
                "value='" + value + '\'' +
                '}';
    }
}
public class RemoteSkill {

    private String skillName;
    private Integer skillLevel;
    private StringPack stringPack;

    public void setSkillName(String skillName) {
        this.skillName = skillName;
    }

    public void setSkillLevel(Integer skillLevel) {
        this.skillLevel = skillLevel;
    }

    public void setStringPack(StringPack stringPack) {
        this.stringPack = stringPack;
    }

    @Override
    public String toString() {
        return "RemoteSkill{" +
                "skillName='" + skillName + '\'' +
                ", skillLevel=" + skillLevel +
                ", stringPack=" + stringPack +
                '}';
    }
}
<?xml version="1.0" encoding="UTF-8"?>
<beans xmlns="http://www.springframework.org/schema/beans"
       xmlns:xsi="http://www.w3.org/2001/XMLSchema-instance"
       xsi:schemaLocation="http://www.springframework.org/schema/beans http://www.springframework.org/schema/beans/spring-beans.xsd">
    <!--Bean 自动装配-->

    <bean id="skillName" class="java.lang.String">
        <constructor-arg value="火球"/>
    </bean>
    <bean id="skillLevel" class="java.lang.Integer">
        <constructor-arg value="3"/>
    </bean>

    <bean id="stringPack" class="com.daxuan.autowiring.StringPack">
        <constructor-arg value=" 一个自定义类"/>
    </bean>

    <!--自动装配 -->
    <bean id="fireball" class="com.daxuan.autowiring.RemoteSkill" autowire="byName"/>

</beans>

测试类:

public class AutowiringTest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ApplicationContext context = new ClassPathXmlApplicationContext("com/daxuan/autowiring/spring-autowire.xml");


        String skillName = context.getBean("skillName", String.class);
        Integer skillLevel = context.getBean("skillLevel", Integer.class);
        StringPack stringPack = context.getBean("stringPack", StringPack.class);
        RemoteSkill fireball = context.getBean("fireball", RemoteSkill.class);

        // 打印: 火球 3 StringPack{value=' 一个自定义类'}
        System.out.println(skillName + " " + skillLevel + " " + stringPack);

        // 打印:RemoteSkill{skillName='null', skillLevel=null, stringPack=StringPack{value=' 一个自定义类'}}
        System.out.println(fireball);

    }
}
大軒的主页 大軒 | 初学一级 | 园豆:190
提问于:2019-03-21 12:35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利用 @Value 注解可以来实现基本属性的注入。

大軒 | 初学一级 |园豆:190 | 2019-04-05 17:49
其他回答(1)
0

<bean id="引用名" class="实现类的包类名"></bean>

<bean id="userService" class="cn.service.impl.UserServiceImpl">
<property name="userDao" ref="userDao"></property>
</bean>

收获园豆:10
一世红尘 | 园豆:321 (菜鸟二级) | 2019-03-22 16:58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