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关于java的数组的问题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9-03-22 15:14

场景是 int[] a ={1,2,3,4}
int[] b = {2,4}
int[] c = {1,3}
int[] d = {2}
有四个数组,每个数组只留一个唯一的元素,就数组之间的元素不能相同,求大神帮忙解决,或者提示有什么算法可以解决?

dom树的主页 dom树 | 初学一级 | 园豆:4
提问于:2019-03-21 18:10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我觉得可以用回溯法,第一个数组留下第一个元素,第二个数组留下第一个和前面留下的不一样的数,然后再判断第三个数组......直到某个数组无论留哪个都不行,那么再返回他的前一个,重新分配前一个数组的留下元素。另外,元素少的数组排前面先判断比较合适。

收获园豆:5
会长 | 大侠五级 |园豆:6040 | 2019-03-22 08:05
其他回答(1)
1

先找个长度最短的数组(d),然后看其他哪个数组有,去掉第一个数组里边那个值,然后再找最短的数组,以此类推

smallwin | 园豆:282 (菜鸟二级) | 2019-03-22 11:04

哇,思路应该是这样了

支持(0) 反对(0) 风声雨声 | 园豆:200 (初学一级) | 2019-03-22 16:27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