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关于C#chart图表实现多条折线动态绑定数据的问题

0
悬赏园豆:1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9-03-26 09:12

目前我已经实现了多条折线绑定数据并显示,但不是动态绑定,而是每一条数据都要进行一次绑定,个人觉得在解决实际问题时,这样的解决方法过于笨重且缺乏扩展性,我希望能够对代码进行优化,实现写一遍代码,无论数据库里增加多少条数据都能自动进行绑定,但是本人是萌新程序猿,水平不够,我把我写的代码贴上来,希望大家能够集思广益,帮忙答疑解惑,LZ将不胜感激!!!
protected void Chart1_Load1(object sender, EventArgs e)
{
Chart1.Titles.Add("折线图报表");
Chart1.ChartAreas[0].AxisX.Title = "日期时间";//设置X轴的标题
Chart1.ChartAreas[0].AxisY.Title = "产品水平";//设置Y轴的标题
Chart1.ChartAreas[0].AxisY.Interval = 10;//设置X轴间距,这样的话,就间距固定为10
string constr = "Data Source=;Initial Catalog=;Persist Security Info=True;User ID=;Password=";
SqlConnection con = new SqlConnection(constr);
//打开连接;
con.Open();

        //第一条数据
        string sql = "SELECT * FROM APiece WHERE APiece.Piece_PId=1";
        DataTable ds = new DataTable();
        SqlDataAdapter sda = new SqlDataAdapter(sql, con);
        sda.Fill(ds);
        Series ss = new Series("产品1");   //这里 dt1 ,dt2 任意取名称,但要唯一
        ss.Points.DataBind(ds.AsEnumerable(), "Piece_Time", "Piece_Level", "");
        ss.XValueType = ChartValueType.DateTime; //设置X轴
        ss.ChartType = SeriesChartType.Spline;   //设置Y轴为折线
        Chart1.Series.Add(ss);

        //第二条数据
        string sql1 = "SELECT * FROM APiece WHERE APiece.Piece_PId=2";
        DataTable ds1 = new DataTable();
        SqlDataAdapter sda1 = new SqlDataAdapter(sql1, con);
        sda1.Fill(ds1);
        Chart1.DataSource = ds1;
        Series ss2 = new Series("产品2");
        ss2.Points.DataBind(ds1.AsEnumerable(), "Piece_Time", "Piece_Level", "");
        ss2.XValueType = ChartValueType.DateTime; //设置X轴
        ss2.ChartType = SeriesChartType.Spline;   //设置Y轴为折线
        Chart1.Series.Add(ss2);

        //第三条数据
        string sql2 = "SELECT * FROM APiece WHERE APiece.Piece_PId=3";
        DataTable ds2 = new DataTable();
        SqlDataAdapter sda2 = new SqlDataAdapter(sql2, con);
        sda2.Fill(ds2);
        Chart1.DataSource = ds2;
        Series ss3 = new Series("产品3");
        ss3.Points.DataBind(ds2.AsEnumerable(), "Piece_Time", "Piece_Level", "");
        ss3.XValueType = ChartValueType.DateTime; //设置X轴
        ss3.ChartType = SeriesChartType.Spline;   //设置Y轴为折线
        Chart1.Series.Add(ss3);
起风了123的主页 起风了123 | 初学一级 | 园豆:153
提问于:2019-03-22 15:18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用循环:

using System;
using System.Data;
using System.Data.SqlClient;
using System.Linq;
using System.Web.UI.DataVisualization.Charting;

public partial class Default3 : System.Web.UI.Page
{
    SqlConnection con;
    protected void Page_Load(object sender, EventArgs e)
    {
        string constr = "Data Source=.;Initial Catalog=;Persist Security Info=True;User ID=;Password=";
        con = new SqlConnection(constr);
        //打开连接
        con.Open();
    }

    protected void Chart1_Load1(object sender, EventArgs e)
    {
        BindChart();
    }

    private void BindChart()
    {
        Chart1.Titles.Add("折线图报表");
        Chart1.ChartAreas[0].AxisX.Title = "日期时间";//设置X轴的标题
        Chart1.ChartAreas[0].AxisY.Title = "产品水平";//设置Y轴的标题
        Chart1.ChartAreas[0].AxisY.Interval = 10;//设置X轴间距,这样的话,就间距固定为10

        DataTable dt = GetData();
        Series ss;
        for (int i = 0; i < dt.Rows.Count; i++)
        {
            ss = new Series("产品" + i);
            ss.Points.DataBind(dt.AsEnumerable(), "Piece_Time", "Piece_Level", "");
            ss.XValueType = ChartValueType.DateTime; //设置X轴
            ss.ChartType = SeriesChartType.Spline;   //设置Y轴为折线
            Chart1.Series.Add(ss);
        }
    }

    private DataTable GetData()
    {
        DataTable dt = new DataTable();
        //获取所有数据
        string sql = "SELECT Piece_Name,Piece_Time,Piece_Level FROM APiece WHERE WITH(NOLOCK)";
        SqlDataAdapter sda = new SqlDataAdapter(sql, con);
        sda.Fill(dt);
        return dt;
    }
}
收获园豆:12
三人乐乐 | 老鸟四级 |园豆:3180 | 2019-03-23 13:44

兄弟,我用的是WebForm页面,不是winfrom窗体,我根据你的代码修改了一下,但是效果没有出来,我把代码和效果图贴出来你看一下:
protected void Page_Load(object sender, EventArgs e)
{
BindChart();
string constr = "Data Source=;Initial Catalog=;Persist Security Info=True;User ID=;Password=";
SqlConnection con = new SqlConnection(constr);
//打开连接;
con.Open();
}

    private void BindChart()
    {
        Chart1.Titles.Add("折线图报表");
        Chart1.ChartAreas[0].AxisX.Title = "日期时间";//设置X轴的标题
        Chart1.ChartAreas[0].AxisY.Title = "产品水平";//设置Y轴的标题
        Chart1.ChartAreas[0].AxisY.Interval = 10;//设置X轴间距,这样的话,就间距固定为10

        DataTable dt = GetData();
        Series ss;
        for (int i = 0; i < dt.Rows.Count; i++)
        {
            ss = new Series(dt.Rows[i]["Piece_Name"].ToString());
            ss.Points.DataBind(dt.AsEnumerable(), "Piece_Time", "Piece_Level", "");
            ss.XValueType = ChartValueType.DateTime; //设置X轴
            ss.ChartType = SeriesChartType.Spline;   //设置Y轴为折线
            Chart1.Series.Add(ss);
        }
    }

    private DataTable GetData()
    {
        DataTable dt = new DataTable();
        //获取所有数据
        //string sql = "SELECT Piece_Name,Piece_Time,Piece_Level FROM APiece WHERE WITH(NOLOCK)";
        //SqlDataAdapter sda = new SqlDataAdapter(sql, con);
        //sda.Fill(dt);

        //新增测试数据
        DataRow row;
        //建立字段
        dt.Columns.Add("Piece_Name", typeof(string));
        dt.Columns.Add("Piece_Time", typeof(string));
        dt.Columns.Add("Piece_Level", typeof(int));
        //新增資料到DataTable
        for (int i = 1; i < 10; i++)
        {
            row = dt.NewRow();
            row["Piece_Name"] = "产品" + i.ToString();
            row["Piece_Time"] = DateTime.Now.ToString("D");
            row["Piece_Level"] = i;
            dt.Rows.Add(row);
        }
        return dt;
    }

修改之后的效果图:

原效果图:

起风了123 | 园豆:153 (初学一级) | 2019-03-24 08:51

@起风了123: 我重新修改了答案,你直接拿去用

三人乐乐 | 园豆:3180 (老鸟四级) | 2019-03-25 13:58

@三人乐乐: 問題已經解決了,謝謝了

起风了123 | 园豆:153 (初学一级) | 2019-03-26 09:11
其他回答(1)
0

第一,用循环

第二,把添加曲线的方法和数据库操作分离开吧,看着难受

收获园豆:3
猝不及防 | 园豆:1129 (小虾三级) | 2019-03-25 08:19

额,不好意思哈,我是刚入门的菜鸟,如果用循环的话,具体该怎么做呢?

支持(0) 反对(0) 起风了123 | 园豆:153 (初学一级) | 2019-03-25 08:30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