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想自学Linux该如何学?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9-03-24 10:03

希望大佬们给些学习linux的方法和建议。。。
谢谢

星空嘉的主页 星空嘉 | 初学一级 | 园豆:197
提问于:2019-03-23 00:21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鸟叔的Linux私房菜》,世界上最好的入门书

奖励园豆:5
会长 | 大侠五级 |园豆:6040 | 2019-03-23 11:30
其他回答(3)
0

我也在自学,方式有三:
1.看教学视频。我是在腾讯视频上报课的,初学看免费视频和相关公开课即可。如果你觉得某些课很好,可以去试听,然后去买,但是初学我不建议你花钱买付费的,个人认为报课要报精修的,入门的还是自己看着基础的免费视频学即可。
2.看书籍。推荐书籍的原因很大一点就是书籍可以系统的教你基础语法和相关知识点,要牢记一点,学东西要去系统的学习,千万不能杂,不然本来就不会,还分散了精力,这是大忌。
3.实践。在linux上部署一下项目,玩一下nginx、redis、docker之类的,并和部署的项目结合起来。当然了,你也可以参照着视频里的项目去模仿,去实践。
综上,我给的建议是看实战视频进行学习,以工具书为辅,看到一定程度以后后面跟着视频实战一下,勤做笔记,勤写博客。

默卿 | 园豆:4071 (老鸟四级) | 2019-03-23 09:23
0

网上有很多在线资源,电脑不装linux也能通过网页虚拟机,在线使用linux(如实验楼),也有一些在线命令练习站点

anjun_xf | 园豆:206 (菜鸟二级) | 2019-03-23 13:47
0
ChuckLu | 园豆:514 (小虾三级) | 2019-03-25 13:29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