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怎么通过判断输入的数字来决定下方选项的个数?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9-03-27 11:32

如图,填3的话下面只显示3个文本框,文本框随着添加数字的不同而变化,怎么实现,求解决!!!

仄平Z的主页 仄平Z | 初学一级 | 园豆:179
提问于:2019-03-26 16:21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看下:

<!DOCTYPE html>
<html>
<head>
    <meta charset="utf-8" />
    <title></title>
    <script src="https://cdn.staticfile.org/jquery/1.10.2/jquery.min.js"></script>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document).ready(function () {
            $("#txtCount").change(function () {
                var count = $('#txtCount').val();
                addOptions(count);
            });
        });
        //添加选项
        function addOptions(count) {
            var options = "";
            for (var i = 1; i <= count; i++) {
                options += "<tr><td style='text-align:right;width:100px;'>选项" + i + ":</td><td style='text-align:left;'><input id='txtOption" + i + "' type='text' style='width: 150px;  padding-left: 5px;' /></td></tr>";
            }
            $("#tbOptions").html(options);
        }
    </script>
</head>
<body>
    <div>
        <table>
            <tr>
                <td style="text-align:right;width:100px;">
                    选项数量:
                </td>
                <td style="text-align:left;">
                    <input id="txtCount" type="text" title="选项数量" placeholder="选项数量" onchange="" style="width: 150px; padding-left: 5px;" />
                </td>
            </tr>
        </table>
        <table id="tbOptions"></table>
    </div>
</body>
</html>
收获园豆:3
三人乐乐 | 老鸟四级 |园豆:3195 | 2019-03-27 10:33

十分感谢!

仄平Z | 园豆:179 (初学一级) | 2019-03-27 11:03
其他回答(3)
1

选项数量框加change事件,每次监测到修改时,读取数量框内的值,把A-J的html存一个数组里,然后for循环去append追加到对应的dom上。设读取到的值是3,那么for循环的次数也是3,即可。

收获园豆:2
默卿 | 园豆:4158 (老鸟四级) | 2019-03-26 16:27

但是添加过后的元素在修改数字之后还是存在,元素越来越多

支持(0) 反对(0) 仄平Z | 园豆:179 (初学一级) | 2019-03-26 17:37

@仄平Z: 每次for循环添加节点之前,清空一下Dom下的html,比如,你是给$("#某ID").append(html);那么在for前面清空一下,这样写:$("#ID").html("");这样元素就不会越来越多。

支持(0) 反对(0) 默卿 | 园豆:4158 (老鸟四级) | 2019-03-27 09:07

@自闭玩家: 感谢大佬

支持(0) 反对(0) 仄平Z | 园豆:179 (初学一级) | 2019-03-27 11:04
0

你这个写的是选择数量 结果却是文本框 它不应该是下拉框么 然后下拉选择后onchange事件 然后将对应的要显示出来的选项显示出来即可

竜咚咚 | 园豆:746 (小虾三级) | 2019-03-26 17:19
0

这个简单吧

jerry-Tom | 园豆:4077 (老鸟四级) | 2019-03-26 17:35

我是菜鸟。。。

支持(0) 反对(0) 仄平Z | 园豆:179 (初学一级) | 2019-03-26 17:38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