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mysql分类查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9-04-01 09:27

mysql:表content字段mcid,ctrid,type
我现在想查询 每个分类(type)下面ctrid靠前的 前两位分组数据

下一次巅峰的主页 下一次巅峰 | 初学一级 | 园豆:18
提问于:2019-03-29 09:37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select c.* from content c where 2>(select count(*) from content where type=c.type and c.ctrid<ctrid) order by type
where后面的2控制查询条数 子查询里面的关系运算符决定查询最大还是最小

收获园豆:20
一世红尘 | 菜鸟二级 |园豆:321 | 2019-03-29 16:25

解决啦 感谢大佬

下一次巅峰 | 园豆:18 (初学一级) | 2019-04-01 09:27
其他回答(1)
0
SELECT
    *
FROM
    content t
WHERE
    EXISTS (
        SELECT
            *
        FROM
            content tt
        WHERE
            tt.ctrid < t.ctrid
        AND tt.type = t.type
        HAVING
            count(*) < 2
    )
会长 | 园豆:6375 (大侠五级) | 2019-03-29 10:17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