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MySQL社区版能否用于商业用途?

0
悬赏园豆:5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9-03-29 12:26

MySQL社区版的协议是GPL,看了半天也没搞明白,求助园友:

  • 如果不修改MySQL源码,将MySQL打包到我的商业软件安装包中给用户安装是否被允许?
  • 如果不修改MySQL源码,客户自行下载社区版MySQL,我的商业软件连接客户的MySQL是否被允许?

谢谢!

会长的主页 会长 | 大侠五级 | 园豆:5332
提问于:2019-03-29 11:05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如 果你并没有修改 GPL 软件本身的代码,并且在你的商业行为中,该 GPL 软件是以一个独立的可分割的形式发布,那么他可以不影响你的软件的其它部分。你的其他软件不必遵循 GPL 协议。——否则你的其他部分软件就要受到 GPL 协议的传染,必须遵循 GPL ,也就必须开源。

收获园豆:50
哦~哦 | 初学一级 |园豆:160 | 2019-03-29 11:38
其他回答(2)
0

1,是
2,是

?,???? | 园豆:1060 (小虾三级) | 2019-03-29 11:18
0
鼠标疯子 | 园豆:185 (初学一级) | 2019-03-29 11:18

这篇文章里有句话:“正确的概念是如果你用了我的 GPL软件,那么必须你的软件也要开源,如果你不开源,那么就不能使用我的软件,你是否把你的软件商用和我没关系,如果你不能遵循GPL协议来开源,那么你付再多的钱也不能用GPL的软件”。不太明白怎么才算是“用”,修改了mysql源码才算用,还是基于Mysql的商业软件开发就算是用。

又看到一句:“MySQL作为一个开源数据库,几乎所有的用户都只是通过自己的程序去操作这个数据库,不涉及到改动源码的问题,根本不用去考虑是否要遵循 GPL的问题。只有在你修改MySQL源码的情况下,才需要考虑GPL”,那应该就是允许的。

支持(0) 反对(0) 会长 | 园豆:5332 (大侠五级) | 2019-03-29 11:24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