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内联元素内文字的上下间距怎么去掉?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9-04-11 14:22

之前在p这类块元素中的文字,给line-hight=1;就可以去掉文字自带的上下间距,
最近突然发现这个方法在行内块和块元素上好使,可当用在span或者a这类内联元素上都不好使,除了转为块元素的方法来去掉上下间距,还有其他方法吗?还有,为什么行高设置为1去不掉内联元素文字的上下间距呢?!

梅思德尔车的主页 梅思德尔车 | 菜鸟二级 | 园豆:242
提问于:2019-04-10 16:27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padding和line-height均会造成空白,但是line-height要在span是块元素时才有效。
和 font-family、 vertical-align、 line-height 以及padding(如果display是inline-block 或者block 否则不会影响其高度)都是有关系的,你根据这些在调一下

收获园豆:5
熊泽-学习中的苦与乐 | 菜鸟二级 |园豆:280 | 2019-04-10 16:45

也就是说,行内元素的line-hight不会影响其高度只会影响其垂直对齐的位置吗

梅思德尔车 | 园豆:242 (菜鸟二级) | 2019-04-10 19:15
其他回答(2)
0

一般这种情况我会加一个 display:inline-block

收获园豆:5
地火水 | 园豆:1288 (小虾三级) | 2019-04-10 16:57

你好,熟悉的身影~
除了转块或者行内块没有其他办法吗

支持(0) 反对(0) 梅思德尔车 | 园豆:242 (菜鸟二级) | 2019-04-10 19:13
0

查阅很多资料之后,得出结论:
行内的高度是不受行高影响的,因此设置line-height=1只能影响行内元素在容器中所占据的高度(字号大小的高度),而自己本身的高度未曾改变,哪怕是超出了父容器(在给行内元素设置了背景色之后就可以直观的看到)。

梅思德尔车 | 园豆:242 (菜鸟二级) | 2019-04-11 14:21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