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consul在阿里云部署问题

0
悬赏园豆:10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9-04-17 15:24

在两台阿里云部署consul后集群也搭建好consul members都可以互相看到 但是跑起来自己写的程序 就连接不上 在本地局域网内是没有问题的 期待大神的解答

菜鸟and新手的主页 菜鸟and新手 | 初学一级 | 园豆:112
提问于:2019-04-15 18:18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建议放到一个安全组。如果不在一个安全组,这个就比较糟心了,这个需要你在安全组中配置。
具体可参考https://help.aliyun.com/document_detail/25471.html 这个地址。
控制台地址:https://ecs.console.aliyun.com/?spm=5176.2020520001.aliyun_sidebar.aliyun_sidebar_ecs.12774bd3REVKn8#/securityGroup/region/cn-qingdao 你需要根据你自己的控制台进去修改哈。

收获园豆:50
西越泽 | 专家六级 |园豆:10633 | 2019-04-15 18:51

十分感谢你的回答 启动consul绑定的使用公有ip 因为在我想用私网ip会找不到,然后用consul join ****来添加集群的 然后用consul members来查看集群信息也发现添加进去了两台ip都有显示 我系统使用go_micro框架写的 只配置了服务的名字作为发现, 在本地局域网内在不同机器上用私有的ip启动consul以及建立集群运行写的这个系统是没有问题的 可以正常的配发现到 也可以传输数据 但是再服务器上就不能发现了 因为go_micro是默认使用consul服务发现的就不需要设置ip了 实在找不到什么原因 端口8300-8600都开放了 还是不行

菜鸟and新手 | 园豆:112 (初学一级) | 2019-04-15 19:08

@菜鸟and新手:
那你可以这样子吧,找到你安装服务的这两台机器,然后选择 安全组,针对8300-8600 添加下相应规则吧,比如参考 https://blog.csdn.net/wd2014610/article/details/79703406 这篇文章遇到的问题,解决的方法。

西越泽 | 园豆:10633 (专家六级) | 2019-04-15 19:32

@西南偏北:非常感谢你的帮助

菜鸟and新手 | 园豆:112 (初学一级) | 2019-04-16 09:04

@西南偏北: 我把两个服务器放到一个安全组了 但是还是连接不上 请问同一个安全组中就可以用内网ip 来建立集群了吧

菜鸟and新手 | 园豆:112 (初学一级) | 2019-04-17 17:50
其他回答(1)
1

服务器在同一个安全组吗?

收获园豆:50
dudu | 园豆:38823 (高人七级) | 2019-04-15 18:30

不在同一个安全组

支持(0) 反对(0) 菜鸟and新手 | 园豆:112 (初学一级) | 2019-04-15 18:49

@菜鸟and新手: 建议新建一个安全组,将相关服务器都放到这个安全组

支持(1) 反对(0) dudu | 园豆:38823 (高人七级) | 2019-04-15 19:09

@dudu: 感谢 我试一下

支持(0) 反对(0) 菜鸟and新手 | 园豆:112 (初学一级) | 2019-04-15 19:13

@dudu: 把相关服务器都放到一个安全组中了 但是还是连接不上 在一个安全组中是不是就可以用内网建立集群了

支持(0) 反对(0) 菜鸟and新手 | 园豆:112 (初学一级) | 2019-04-17 17:51

@菜鸟and新手: 在一个安全组中服务器之间可以直接互相访问

支持(0) 反对(0) dudu | 园豆:38823 (高人七级) | 2019-04-17 18:08

@dudu: 那请问一下 开启consul服务发现ip也用内网ip吗 还是外网ip

支持(0) 反对(0) 菜鸟and新手 | 园豆:112 (初学一级) | 2019-04-17 18:21

@菜鸟and新手: 用内网IP

支持(0) 反对(0) dudu | 园豆:38823 (高人七级) | 2019-04-17 18:26

@dudu: consul agent -server -ui -bootstrap-expect=1 -data-dir=D:\db\db\consul -node=n1 -advertise=192.168.31.12 -bind=0.0.0.0 -client=0.0.0.0
consul agent -server -ui -bootstrap-expect=1 -data-dir=D:\db\db\consul -node=n2 -advertise=192.168.31.219 -bind=0.0.0.0 -client=0.0.0.0
:ip是局域网内的,不是服务器的
麻烦看一下这个命令有没有错误 ,内网集群添加都没有问题,按理来说这样的话应该和局域网差不多的了。本地局域网就没有问题, 放到服务器就不行

支持(0) 反对(0) 菜鸟and新手 | 园豆:112 (初学一级) | 2019-04-17 18:32

@菜鸟and新手: 建议另外发布一个问题

支持(0) 反对(0) dudu | 园豆:38823 (高人七级) | 2019-04-17 18:41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