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小弟有个关于PetShop中的三层架构的问题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08-04-21 22:10
<P>&nbsp; 最近在做毕业设计,因为之前学习过PetShop,所以想在这个的设计中用它的设计思路去设计自己的毕业设计,但现在遇到个小困惑:</P> <P>&nbsp; 我做的试卷生成系统,在设计的时,想设计一个category表和categoryValue表,他们分别是“字典”与“字典中的字”,是一对多的关系,但我在写Model中的category类时候,想在它中加入“IList&lt;categoryVlaue&gt;”字段来反映他们的一对多的关系,但在实例化category类时,必然要实例化categoryValue对象,但这样就要调用DAL层的程序集中的CategoryValue类去操作数据库有选择的来提取categoryvalue对象加入category中的泛型集合里,但之前在写DAL时已经引用了Model程序集,这样的话我就不好在Model中引用DAL这个程序集了,请问我该怎么去设计它呢?还是因为放弃在category类中去加入ILIST&lt;CategoryValue&gt;这个字段呢?就在数据库里去反映他们的一对多的关系么?</P> <P>&nbsp;</P> <P>小弟研究PetShop的时间也不长,可能还对它的这套架构不能深入理解,望高手解答,谢谢啦</P>
程 超的主页 程 超 | 初学一级 | 园豆:190
提问于:2008-04-21 00:48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一点建议: 1.维持你的想法,将IList<T>设计为属性,不必在Model里初始化,在业务层里需要使用的时候再来赋值(这样做仅仅是为了体现你的想法) 2.考虑使用ORM~ PetShop3.0还是没有采用ORM
wsky | 小虾三级 |园豆:558 | 2008-04-21 01:15
其他回答(2)
0
如果你的设计能够用PROC解决的话 就不需要那么复杂了 数据库设计好了 用PROC解决 应该没什么问题的
yeyang | 园豆:418 (菜鸟二级) | 2008-04-21 09:14
0
同意wsky的第一条
张荣华 | 园豆:2020 (老鸟四级) | 2008-04-21 09:35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