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如何理解核函数?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9-04-18 20:15

看了半天核函数的解释,一直还是没法理解核函数的意义。
从李航老师的统计学习方法书中的描述:
核技巧的想法是,在学习与预测中只定义核函数K(x, z),而不显式地定义映射函数Φ。通常,直接计算K(x, z)比较容易,而通过Φ(x)和Φ(z)计算K(x, z)并不容易。
从以上描述,我个人理解是核函数类似将某种映射封装起来,只求其结果?也就是说只要知道a x b的结果,而不管a和b是多少?

如果我的理解是错的,那有没有一种比较通俗的类比法,解释下呢。。

老笨啊的主页 老笨啊 | 初学一级 | 园豆:108
提问于:2019-04-17 08:20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我在支持向量机中了解过核函数,它可以将低纬度无法分类的文本向量映射到更高维度的空间中,从而变的可分类。

而正真的过程不是将低纬度的向量映射到高纬度(很难)。而是接受两个低纬度向量,直接可以得出它们在高纬度空间的内积值。

奖励园豆:5
Shendu.CC | 小虾三级 |园豆:1811 | 2019-04-17 13:49

还是不懂你说的啊。。
我想要通俗点的解释。。看得我一脸懵逼

老笨啊 | 园豆:108 (初学一级) | 2019-04-17 14:44
其他回答(1)
0

前些日子看过,现在都忘光了,先收藏你的问题,等我过几天看过了来讨论

会长 | 园豆:5255 (大侠五级) | 2019-04-17 09:02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