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赞助 找找看

关于nhibernate的一个困惑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0-01-04 17:07

我想用nhibernate但是突然有一个问题不止怎么解决!我描述一下吧:

现在我要增加一个user,但是我又不想让username在数据库中重复,这应该怎么办呢。重新查询生成所有实例然后再找一下,还是利用缓存啊?迷茫中!

rimehaze的主页 rimehaze | 初学一级 | 园豆:100
提问于:2010-01-04 11:49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在UI这一层取所有的User在内存中判断。

在数据库里加个约束

最后一种就是查

 

目前就这三种方法

收获园豆:3
李永京 | 老鸟四级 |园豆:3114 | 2010-01-04 13:12
其他回答(3)
0

我们是要先验证一下username是否已存在(就是另写一个方法 select count(*)...)。不知道是不是还有更好的方法。

收获园豆:3
1-2-3 | 园豆:200 (初学一级) | 2010-01-04 12:00
0

如果用户名在数据库中是唯一的,你可以通过用户名去查询一个用户实体,如果Nhibernate返回的实体为NULL,则不存在此用户,反之则存在

收获园豆:3
学而思,不进则退 | 园豆:419 (菜鸟二级) | 2010-01-04 12:10
0

可以利用个jsp,捕捉当文本框里面的内容改变后提取文本框的内容去查询,旁边多一个label提示,是否用户名已存在。

利用IF(SELECT CONUT(*) FROM USERTABLE WHERE USERNAME=@user)<>0则已存在。

收获园豆:1
worker | 园豆:206 (菜鸟二级) | 2010-01-04 14:02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