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写一段JS代码,生成4个随机数,实现猜数游戏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9-04-19 20:36

由计算随机指定一个数,测试者猜这个数。如果猜的值太大,计算机提示太大,如果猜的值太小,计算机提示太小。直到测试者猜中为止。测试者通过网页输入数字。增加一个“重玩”的按钮。

代码狂魔2019的主页 代码狂魔2019 | 初学一级 | 园豆:134
提问于:2019-04-18 20:56

写好了,你们老师邮箱多少,我直接帮你发过去吧,免得你自己动手。

不如隐茶去 7个月前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用if语句就可以

奖励园豆:5
学会乐观 | 小虾三级 |园豆:653 | 2019-04-19 10:18
其他回答(2)
0

太简单了 吧

Haisen'Blogs | 园豆:225 (菜鸟二级) | 2019-04-19 14:53
0

(function(){
let rs = require("readline-sync");
let guessNumber = new Set();
function getNumber() {//随机生成四个不重复的小于10的整数,且第一个数大于0.
guessNumber.clear();
while (guessNumber.size < 4) {
let randomNumber = parseInt(Math.random() * 10);
guessNumber.add(randomNumber);
if (guessNumber.size == 1 && randomNumber == 0) {
guessNumber.clear();
}

}

}

function getGuessInputNumber() {
while (true){
console.log("请输入你猜测的数:(是一个首位不为0的不重复4位数)");
let inputNum = rs.question();
let exchangeNum = Number(inputNum);
if (exchangeNum) {
if (exchangeNum >= 1000 && exchangeNum <= 9999) {
let t = exchangeNum;

            let geWei = (t % 10);t=parseInt(t/10);
            let shiWei = (t % 10);t=parseInt(t/10);
            let baiWei = (t % 10);t=parseInt(t/10);
            let qiuanWei = (t % 10);t=parseInt(t/10);
            let judge = new Set([qiuanWei,baiWei,shiWei,geWei]);
            if (judge.size == 4) {
                return [...judge];
            } else {
                console.log("输入的4位数字出现重复位!");
            }
        } else {
            console.log("请输入一个4位数字!");
        }
    } else {
        console.log("请输入一个数字!");
    }

}

}

function judgeNumber(inputNum){//参数是一个数字,包含4位数的各个部分
let SystemNum = [...guessNumber];
let a=0,b=0;
for (let i = 0; i < inputNum.length; i++) {
let index = SystemNum.indexOf(inputNum[i]);//-1,0,1,2,3
if(index == i){
a++
}else if(index == -1){

    }else{
        b++;
    }
}
console.log(`${a}A${b}B`);
if(a==4){
    return true;
}

}

function run(){//主体逻辑,一般命名为run或者main
getNumber();
for (let i = 0; i < 10; i++) {
if(judgeNumber(getGuessInputNumber())){
console.log("恭喜你,猜成功了,你一共使用了"+(i+1)+"次猜测机会!");
break;
}
console.log("请继续")
}
}

run();
})()

代码狂魔2019 | 园豆:134 (初学一级) | 2019-04-19 20:36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