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关于sql的select条件查询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9-04-22 20:19

我要在单表中查询,条件是有A\B\C三个查询字段,其中A\B至少要有一个字段不能为空,否则就不继续下去,C有的话就进入判断,为空的话的不进入判断,请问怎么写这一条语句。

偶像之路的主页 偶像之路 | 初学一级 | 园豆:3
提问于:2019-04-21 18:01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c is not null and (a is not null or b is not null)) or c is null 大致是这么个意思,不过不推荐这样写,放入程序中做处理,或调整设计

收获园豆:5
光明中的黑手 | 初学一级 |园豆:135 | 2019-04-22 14:49
其他回答(4)
0

Select * from 表名 where A not is null

biubiu酱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19-04-21 18:38
0

C用来判断什么???

橘子果汁 | 园豆:314 (菜鸟二级) | 2019-04-21 18:50
0

逻辑不要在数据库中做.

吴瑞祥 | 园豆:28820 (高人七级) | 2019-04-21 20:50
0

sql case when 多条件了解一下

竜咚咚 | 园豆:748 (小虾三级) | 2019-04-22 10:28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