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是否应该写博客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9-04-30 16:11

1.曾经有段时间写过一些技术博客,现想重新继续写一部分博客用与记录自己工作中、学习中的一些知识,通过两天的调研发现现在热门博客上写各种技术博客的人很多,现在有点迷糊我还有写的必要么,
2.如果写的话,写的东西可能网上有一大堆这方面的技术博客,还有应该写哪类博客。

非尚的主页 非尚 | 初学一级 | 园豆:193
提问于:2019-04-30 10:33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写自己的技术总结,将博客当做自己的名片,写博客的好处有很多:
1、能够交到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
2、书写是为了更好地思考。
3、激励你去持续学习和思考。
4、一个长期的有价值博客是很好的简历。
加油吧,我也开始写,一起加油!

收获园豆:5
新亮笔记 | 菜鸟二级 |园豆:207 | 2019-04-30 14:27
其他回答(4)
0
  1. 有必要,纸上得来终觉浅,自己写一下印象才更深刻,会发现有些概念其实并没搞明白,有道是学习的最高境界就是教会别人。不是为了给别人看,而是为了自己加深记忆,或将来忘记了回头翻开,如果同时能给别人提供有价值的东西,那就更好。

  2. 随心所欲不逾矩

收获园豆:2
会长 | 园豆:5328 (大侠五级) | 2019-04-30 10:43
0

个人感觉,写博客不光是为了给他人借鉴,也可以为自己在工作中遇到的一些难点及问题进行整理和记录。

王小帅呀 | 园豆:92 (初学一级) | 2019-04-30 11:31
0

是否写博客不重要,实现自己的想法,才是重点;如果你想做了, 就去做吧

三人乐乐 | 园豆:3180 (老鸟四级) | 2019-04-30 13:34
0

肯定有必要,不一定是给别人看的。对自己总结语言表达有很大提升。
别人写了那是他自己理解的方式再表达出来,不一定大家都能懂。

收获园豆:3
Beyond-bit | 园豆:2639 (老鸟四级) | 2019-04-30 13:40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