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大家帮忙看一下,这两种简单的写法为什么一个有效,一个无效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0-01-10 10:23
<h1 id="subject_tpc">大家帮忙看一下,这两种简单的写法为什么一个有效,一个无效</h1> <div class="tpc_content"> <div id="read_tpc" class="f14">&lt;html&gt; <br />&lt;head&gt; <br />&lt;title&gt;test 表格无边框,有内框! ^^ CSDN 学习积累&lt;/title&gt; <br />&lt;style type="text/css"&gt; <br />#table {border:none;width:100%;} <br />#table td {border-bottom:1px solid #000;border-right:1px solid #000;} <br />#table td.two {border-right:none;}&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span style="color: #ff0000;">这里为什么换成.two {border-right:none;}&nbsp;&nbsp;&nbsp;&nbsp; .thr {border-bottom:none;}就无效了。 为什么呢????????<br /></span><br />#table td.thr {border-bottom:none;} <br />&lt;/style&gt; <br />&lt;/head&gt; <br />&lt;body&gt; <br />&lt;table id="table" cellpadding="0" cellspacing="0"&gt; <br />&nbsp; <br />&nbsp; &lt;tr&gt; <br />&nbsp;&nbsp;&nbsp; &lt;td&gt;&nbsp;&lt;/td&gt; <br />&nbsp;&nbsp;&nbsp; &lt;td&gt;&nbsp;&lt;/td&gt; <br />&nbsp;&nbsp;&nbsp; &lt;td&gt;&nbsp;&lt;/td&gt; <br />&nbsp;&nbsp;&nbsp; &lt;td&gt;&nbsp;&lt;/td&gt; <br />&nbsp;&nbsp;&nbsp; &lt;td&gt;&nbsp;&lt;/td&gt; <br />&nbsp;&nbsp;&nbsp; &lt;td&gt;&nbsp;&lt;/td&gt; <br />&nbsp;&nbsp;&nbsp; &lt;td&gt;&nbsp;&lt;/td&gt; <br />&nbsp;&nbsp;&nbsp; &lt;td class="two"&gt;&nbsp;&lt;/td&gt; <br />&nbsp; &lt;/tr&gt; <br />&nbsp; &lt;tr&gt; <br />&nbsp;&nbsp;&nbsp; &lt;td&gt;&nbsp;&lt;/td&gt; <br />&nbsp;&nbsp;&nbsp; &lt;td&gt;&nbsp;&lt;/td&gt; <br />&nbsp;&nbsp;&nbsp; &lt;td&gt;&nbsp;&lt;/td&gt; <br />&nbsp;&nbsp;&nbsp; &lt;td&gt;&nbsp;&lt;/td&gt; <br />&nbsp;&nbsp;&nbsp; &lt;td&gt;&nbsp;&lt;/td&gt; <br />&nbsp;&nbsp;&nbsp; &lt;td&gt;&nbsp;&lt;/td&gt; <br />&nbsp;&nbsp;&nbsp; &lt;td&gt;&nbsp;&lt;/td&gt; <br />&nbsp;&nbsp;&nbsp; &lt;td class="two"&gt;&nbsp;&lt;/td&gt; <br />&nbsp; &lt;/tr&gt; <br />&nbsp; &lt;tr&gt; <br />&nbsp;&nbsp;&nbsp; &lt;td class="thr"&gt;&nbsp;&lt;/td&gt; <br />&nbsp;&nbsp;&nbsp; &lt;td class="thr"&gt;&nbsp;&lt;/td&gt; <br />&nbsp;&nbsp;&nbsp; &lt;td class="thr"&gt;&nbsp;&lt;/td&gt; <br />&nbsp;&nbsp;&nbsp; &lt;td class="thr"&gt;&nbsp;&lt;/td&gt; <br />&nbsp;&nbsp;&nbsp; &lt;td class="thr"&gt;&nbsp;&lt;/td&gt; <br />&nbsp;&nbsp;&nbsp; &lt;td class="thr"&gt;&nbsp;&lt;/td&gt; <br />&nbsp;&nbsp;&nbsp; &lt;td class="thr"&gt;&nbsp;&lt;/td&gt; <br />&nbsp;&nbsp;&nbsp; &lt;td class="thr two"&gt;&nbsp;&lt;/td&gt; <br />&nbsp; &lt;/tr&gt; <br />&lt;/table&gt; <br />&lt;/body&gt; <br />&lt;/html&gt; </div> </div>
ForFreeDom的主页 ForFreeDom | 小虾三级 | 园豆:589
提问于:2010-01-07 16:13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因为.two的优先级比#table td来得低,所以哪怕.two写在后面,也无法覆盖#table td,导致失效

收获园豆:4
Gray Zhang | 专家六级 |园豆:17610 | 2010-01-07 21:41
其他回答(1)
0

#table td.two {border-right:none;}         是对的表格中的单元格应用的样式, 不用class引用就能应用样式。

而.two {border-right:none;}   只是定义了一个名为 two的样式,需要在应用的元素上用class='two'引用才行。

收获园豆:1
学而思,不进则退 | 园豆:419 (菜鸟二级) | 2010-01-07 16:30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