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sql server 超简单的问题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9-05-20 09:18

select LEFT(suser_name(),1)='s' 报错 不能判断 相等

求助

痱子﹑的主页 痱子﹑ | 初学一级 | 园豆:117
提问于:2019-05-14 20:39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SELECT CASE LEFT(suser_name(),1) WHEN 'S' THEN 1 ELSE 0 END;

收获园豆:5
nil | 小虾三级 |园豆:660 | 2019-05-16 14:44
其他回答(2)
1

不能那样直接判断,要定义一个变量去接收select出来的值,然后用if去判断是否相等
DECLARE @str NVARCHAR(50)
SELECT @str=LEFT(suser_name(),1)
IF(@str='s')
BEGIN
PRINT('相等')
END
ELSE PRINT('不相等')

默卿 | 园豆:4071 (老鸟四级) | 2019-05-15 09:05
1

动态语句中使用nullif

2012 | 园豆:18923 (专家六级) | 2019-05-15 09:21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