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请大佬们解惑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9-05-24 13:22

我是一名普通二本的软件工程专业的学生,目前就职一家小公司开发oa系统,这边系统上一个离职的人开发的结果有些地方设计不合理导致整个系统很复杂,而且毕业的一年以内我也很努力的在学习知识,起码把编程思想看了一遍,而且java并发编程实战也看了一遍,但是没有合适的应用场景所以都忘记的差不多了,现在懂得的也就是项目中用到的东西,想学习新东西可是一段时间不用也会忘记,而且我也不知道该换不换工作,还没有毕业满一年,我好迷茫,我不知道以后的编程路怎么走了,外面招聘的大部分都是外包公司,好公司又去不了,感觉外包不外包到30多岁以后都会走向死胡同,而且一辈子学习技术也挺累的,我可能也不是真的热爱编程吧,请教大佬我以后的人生路该怎么走。我很难受,如果转行的话我也不知道自己能干什么,这边工作又不怎么写代码了,和养老一样,我不知道这样的生活好不好,请大佬们帮帮我。

随意的马蒂洛克的主页 随意的马蒂洛克 | 初学一级 | 园豆:114
提问于:2019-05-20 20:35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做好本职工作,做满1年或者2年再换。业余时间挑个感兴趣的方向提升自己。
转业穷3月,换行穷3年。所以别轻易换行。家里有矿另说。
一辈子学技术是挺累的,但是工地搬砖累不累?兴趣是靠业余时间培养的,在此之前做好主业不要抱怨不要怕辛苦。
有时候不要想那么多,25岁不要想35岁的事情,不然你会缺少年轻人的朝气变得老气沉沉。
好好干吧,觉得不想做的时候就好好准备跳槽的事情,但也无非就是一个坑到另一个坑的事情,不要嫌弃外包,有时候比你去大公司拧螺丝强,很多人,去了大公司领螺丝,本事没学到,裁员的时候优先被裁,到时候又抱怨,哎呀,当初我怎么就来这里了,在这里什么都学不到,工作就是crud,哎,悔不当初呀。
工作就没有不累不辛苦的,毕竟我们大多数是平凡人,等你以后有自己的家庭,你就知道你根本没得选。
关于工作,无非是干得不开心或者钱不到位,要我说,钱过得去,就呆着,钱过不去,果断走。至于工作中的委屈,哪儿都有,坚强一点,这都不是事。

收获园豆:5
默卿 | 老鸟四级 |园豆:3931 | 2019-05-21 09:00

谢谢大佬指教,我其实一直想去互联网公司的,但是最近简历都没有消息,可能让我有点迷茫了吧,目前有一家金融it外包给我发offer了,我可能担心这份工作对于我以后转互联网没帮助,所以畏手畏脚的,听了大佬的话以后我发现我确实想的多了,我打算换工作了,谢谢大佬的鼓励!

随意的马蒂洛克 | 园豆:114 (初学一级) | 2019-05-21 09:51

@随意的马蒂洛克: 问清楚福利,五险一金必须要有,还有就是加班情况,是双休还是单休,平时加班多不多,有没有加班费,问这个不是反对加班,而是不提倡无节制加班(虽然有些是无节制,但是提前问一下比较好,这样自己心里有个底),剩下的就是祝你好运了~ 加油

默卿 | 园豆:3931 (老鸟四级) | 2019-05-21 10:03

@默卿: 谢谢!!!

随意的马蒂洛克 | 园豆:114 (初学一级) | 2019-05-21 10:30
其他回答(4)
0

虽然我还没毕业,没有资格提什么建议,但是推荐给你一本书吧——《软技能 代码之外的生存指南》

寻觅beyond | 园豆:276 (菜鸟二级) | 2019-05-20 23:16

谢谢 我会阅读的

支持(0) 反对(0) 随意的马蒂洛克 | 园豆:114 (初学一级) | 2019-05-21 09:45
0

要么干 要么滚蛋
多少人真心热爱编程 大部分都是生活所迫吧
别轻易转行 隔行如隔山
没有时间迷茫 拒绝养老
不要怂 直接干

ycyzharry | 园豆:18654 (专家六级) | 2019-05-20 23:41

可能我要辞职了...

支持(0) 反对(0) 随意的马蒂洛克 | 园豆:114 (初学一级) | 2019-05-21 09:46

干就完事了 辞职了 虽然一直想去互联网公司,但是目前没有面试机会,我就先去别的公司在赞赞经验吧

支持(0) 反对(0) 随意的马蒂洛克 | 园豆:114 (初学一级) | 2019-05-21 09:53

@随意的马蒂洛克: 这个想法可以

支持(0) 反对(0) ycyzharry | 园豆:18654 (专家六级) | 2019-05-21 23:38
0

去互联网公司,毕业一年人家要求不会那么高,有基础就行,大不了工资低点,等干完一年,你再回头看看,比你在这家公司进步得会多得多

无恨之都 | 园豆:277 (菜鸟二级) | 2019-05-21 09:28

现在投简历人家都不理的... 面试机会都没有

支持(0) 反对(0) 随意的马蒂洛克 | 园豆:114 (初学一级) | 2019-05-21 09:46

我其实真的很想去互联网公司,但是没多少家理我...

支持(0) 反对(0) 随意的马蒂洛克 | 园豆:114 (初学一级) | 2019-05-21 09:52
0

我在第一家公司跟你几乎一样,也是做OA,建议去找工作,先别辞职,就是在找工作中去碰壁,然后发现自己缺失的地方,针对性的去学习

三人乐乐 | 园豆:3180 (老鸟四级) | 2019-05-22 13:23

我找的工作貌似都没有怎么碰壁,都是做做题问问项目就让过了,而且有时候问的问题都比较浅没什么难度...

支持(0) 反对(0) 随意的马蒂洛克 | 园豆:114 (初学一级) | 2019-05-24 13:19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