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如何用SQL查出如下格式的数据呢?(数据里面带分隔符)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9-09-27 17:14

有Emp、Dept两张表

Dept表数据如下

ID

NAME

EMP_ID

D1

技术部

E1/E2

D2

财务部

E3

 

Emp表数据如下

ID

NAME

E1

刘备

E2

关羽

E3

张飞

如何通过SQL查出如下结果集

ID

NAME

EMP_ID

EMP_NAME

D1

技术部

E1/E2

刘备/关羽

D2

财务部

E3

张飞

弗朗西斯的主页 弗朗西斯 | 菜鸟二级 | 园豆:497
提问于:2019-05-20 20:51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select *,(SELECT STUFF((SELECT ',' + NAME FROM Emp where CHARINDEX(ID,EMP_ID)>0 for xml path('')),1,1,'')) as EMP_NAME from DeptDept

奖励园豆:5
Spring2Sun | 菜鸟二级 |园豆:221 | 2019-05-21 10:34

SQLSERVER的语法.

弗朗西斯 | 园豆:497 (菜鸟二级) | 2019-09-27 17:14
其他回答(1)
0

dept:

emp:

SQL:
select dept.*,group_concat(emp.NAME separator '/')
from dept,emp
where instr(concat('/',dept.EMP_ID,'/'),concat('/',emp.ID,'/'))
group by dept.ID,dept.NAME,dept.EMP_ID

结果:

猪仔95 | 园豆:223 (菜鸟二级) | 2019-05-21 14:37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