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求助,别人别我这道题,一直没答对:64匹马,8个跑道,选出速度最快的4匹马需要多少次?

1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9-05-24 08:20

64匹马,8个跑道,选出速度最快的4匹马需要多少次?

Harp_Yestar的主页 Harp_Yestar | 菜鸟二级 | 园豆:325
提问于:2019-05-23 17:49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貌似觉得网上百度的11次看起来很合理:https://blog.csdn.net/u013829973/article/details/80787928

Harp_Yestar | 菜鸟二级 |园豆:325 | 2019-05-23 20:30
其他回答(5)
0

我觉得是15次,对吗?每次选前4个。第一轮来8次选出32强,第二轮来4次选出16强,第三轮来2次选出8强,第四轮来1次,选出4强

会长 | 园豆:9130 (大侠五级) | 2019-05-23 18:10

说是11次来着,我没想明白,然后让我百度:https://blog.csdn.net/u013829973/article/details/80787928

支持(0) 反对(0) Harp_Yestar | 园豆:325 (菜鸟二级) | 2019-05-23 20:29
0

8次?

64/8 | sort speed desc | head -n 4

czd890 | 园豆:9192 (大侠五级) | 2019-05-23 18:12

说是11次来着,我没想明白,然后让我百度:https://blog.csdn.net/u013829973/article/details/80787928

支持(0) 反对(0) Harp_Yestar | 园豆:325 (菜鸟二级) | 2019-05-23 20:30
0

最理想的情况是15次,
第一次出场的8匹马,跑第一的也是这64匹里跑第一的,
每次跑第2的绝对是比所有3-8名跑的快

千古如何不见一人闲 | 园豆:206 (菜鸟二级) | 2019-05-23 18:56

说是11次来着,我没想明白,然后让我百度:https://blog.csdn.net/u013829973/article/details/80787928

支持(0) 反对(0) Harp_Yestar | 园豆:325 (菜鸟二级) | 2019-05-23 20:30
0

很简单啊 8个赛道 选4匹马
那就每个赛道8匹🐎 选出前4匹马 8次 (后面4匹不可能是前4 所以取4匹马就行)
一共16匹马 2个赛道 选取每个赛道前4 2次(后面4匹不可能是前4 所以取4匹马就行)
还剩下8匹马 选出前4 1次
一共11次
很简单的递归啊

丫的 | 园豆:1575 (小虾三级) | 2019-05-24 10:12

亲,一共是64匹马,去掉一半是32哦

支持(0) 反对(0) 小康kavin | 园豆:200 (初学一级) | 2019-11-01 14:57
0

第一轮:8次。分成8组,每组比赛,分别取前四,其余淘汰。1234,1234,1234,1234,1234,1234,1234,1234
第二轮:1次。取每组第一名进行比赛,取前四名。淘汰后四名所在组的所有马(因为这几组的第一名都不能进前四,其他更不可能进前四)。获得:绝对的第一名,不需要再比赛。剩余:234,234,234,234,234
第三轮:1次。取所有第二名比赛,取前三,淘汰后面两组所有马。获得:绝对第二名。剩余:34,34,34
第四轮:1次。剩余所有进行比赛,取前二,为最终的三四名。

dear嫑闹 | 园豆:204 (菜鸟二级) | 2019-05-27 21:49

第三轮比赛后剩余四组:34,34,34,34,三组是剩余的之前的,一组是本轮比赛后的

支持(0) 反对(0) dear嫑闹 | 园豆:204 (菜鸟二级) | 2019-05-27 22:04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