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赞助 找找看

,三色球为什么不能是1不太理解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9-05-31 15:28

引用: 有红、黄、蓝三种颜色的求,其中红球 3 个,黄球 3 个,绿球 6 个。先将这 12 个球混合放在一个盒子中,从中任意摸出 8 个球,编程计算摸出球的各种颜色搭配。
print('red\tyellow\tgreen')
for red in range(0, 4):
for yellow in range(0, 4):
for green in range(2, 7):
if red + yellow + green == 8:
# 注意,下边不是字符串拼接,因此不用“+”哦~
print(red, '\t', yellow, '\t', green)
注释:range(2, 7) 是产生 [2, 3, 4, 5, 6] 这 5 个数,绿球不能是 1 个,因为如果绿球是 1 个的话,红球 + 黄球需要有 7 个才能符合题意,而红球和黄球每种只有 3 个,因此是 range(2, 7)

20152019的主页 20152019 | 初学一级 | 园豆:199
提问于:2019-05-25 14:42

为什么不能是1不太理解

20152019 4年前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红色和黄色的球最多加起来是6个,所以,绿色至少2个才能满足8的条件。

奖励园豆:5
Harp_Yestar | 菜鸟二级 |园豆:325 | 2019-05-26 20:14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