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年“少”无知,搬砖一年,寻职三周,未果,迷茫不安,劳烦指导!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9-05-28 22:34

本人学历大专,学的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以c#为主,现身在郑州。

离校入职一年多,主要用了ASP.NET MVC做项目后台管理系统,以及给APP写接口,但都是团队合作,编码都是在成熟的公司框架上做,所以搬砖是常态,也没经常主动学习。故离职后,虽有一年半工作经验,但自己对技术水平很没信心,因为这期间只是做了可能一万道乘法,微积分啥的都没研究过,也没独立项目经验。另外自己就只有ASP.NET MVC这块有实际项目经验。

离职后,寻职三周,面试了11家公司,很多都是技术水平不过关或是缺少独立项目经验。现在很慌,因为感觉自己在智联、boos这两款APP上看了几百个招聘信息了,感觉自己力竭了。

那么请问,我现在应该怎么做?心里还是想从事编程的,但现在后方粮草紧张了啊,我是不是应该找个编程之外的工作先干两个月攒一下粮草,同时在下班时间加强下技术建设,然后重新寻职?如果这样的话,我是不是应该以弄个独立项目经验为主线,在此过程中加强或扩展技术水平?
还是我要继续找下去,粮草从父母那边拿,同时执行上述的技术加强思路?

我现在有点偏向前一种选择,组织能不能给些看法或意见,谢谢!

断流的主页 断流 | 初学一级 | 园豆:145
提问于:2019-05-27 08:20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15年的那年夏天,带着父母的4000块钱去北京入职一家外包(校内电话面试上的),干了半个月走了,主动离职的,一是自己技术不行,二是不喜欢9910的工作制度。那个月断粮了,厚着脸皮找父母再要了4000,不想父母操心,没谈离职的事,就只说这边花销大。后面积极准备面试,背面试题,查各种基础知识,找到了份工作糊口,依然是IT,不过很卑微,后来还被辞退了,后面就不说了。
同net,同境遇,我的建议是不要偏离航线太远,家里如果有就厚脸皮要点,等自己赚钱了再多孝敬父母,不要不好意思。初入社会,在能力不够的情况下是需要家庭给予一定支援的,做个懂感恩的孩子就好。
一定要保持学习,保持进步,当初的我在同批出来的学生里成绩还算不错,只是境遇不好(清高不讨人喜欢,导致前面说的有过被辞退的经历),身边没人指导,过得很苦。
现在的net行情确实不咋地,找工作相对较难,但不是没有,是合适的非常少。我给你的建议除了依靠一下家里,还有就是积极准备的同时放低姿态,待遇多谈一下,先糊口。
最后,祝你好运吧,不要放弃希望!
-------------------------------------------------------------------------------------------
补:看了你上面的回答,我觉得还可能是郑州的市场比较小,所以工作不好找,如果各方面因素允许的话,可以考虑去北上杭,那里机会和机遇多一些,待遇也还不错,同时很能锻炼自己。大城市消费没有特别特别高,只是多样,矿泉水有3块的有5块的,说存不到钱的买的是5块的,买3块的也许能存点,再节省的买桶装水,还能多存点,所以可以好好考虑一下。

收获园豆:10
默卿 | 老鸟四级 |园豆:3931 | 2019-05-27 09:13

谢谢你的分享,感谢关心,点赞你提到的主动离职,等找到工作一定再次回复

断流 | 园豆:145 (初学一级) | 2019-05-27 09:22

嗯,这是我明年上半年的计划

断流 | 园豆:145 (初学一级) | 2019-05-27 09:57

hello,已经工作两个月了,在一家小公司里面,待遇比上家公司好,没有很多加班且双休,能有时间运动和学习,目前感觉良好。感谢您在我比较心情低落的时候给了我安慰和鼓励,源君诸事顺利,身体棒棒^_^

断流 | 园豆:145 (初学一级) | 2019-08-14 07:52

@断流: 嗯嗯,好好干,加油~

默卿 | 园豆:3931 (老鸟四级) | 2019-08-14 08:33
其他回答(10)
0

工作了一年多了竟然只能撑一个月?

蔚蓝的珊瑚海 | 园豆:204 (菜鸟二级) | 2019-05-27 08:46

郑州工资低,可能3000多,工作一年剩多钱?

支持(0) 反对(0) mapleflow | 园豆:200 (初学一级) | 2019-05-27 09:11
0

在郑州搞IT工作有那么难找吗?4年java开发,现在在上海,想回郑州工作……

coco_xu | 园豆:477 (菜鸟二级) | 2019-05-27 09:15
0

看你的码字能力,日后必成大器,才三周吗,别慌

会长 | 园豆:5328 (大侠五级) | 2019-05-27 09:43

谢谢鼓励

支持(0) 反对(0) 断流 | 园豆:145 (初学一级) | 2019-05-27 09:58
0

哪怕耍几个月我都不担心这事,因为经历多了去了,都存在概率,反正闲着可以学习、思考、休息。没什么大不了的事,继续找就行了,公司找人也不是一下就能搞定,都需要时间和契合机会。

花飘水流兮 | 园豆:10297 (专家六级) | 2019-05-27 09:52
0

三周找不到合适的工作并不算久,先别慌。
不要找编程之外的工作,指望下班自己研究。下班不一定会研究。
如果真的没办法了,哪怕降低水平找个坑的,也比转行好。

Masako | 园豆:1631 (小虾三级) | 2019-05-27 15:30

嗯,谢谢

支持(0) 反对(0) 断流 | 园豆:145 (初学一级) | 2019-05-27 16:05
0

刚离职一个礼拜,我工作经验一年左右,不过我倒没有楼主的那种担心,平时工作的时候就很担心"搬砖",所以平时在积累,在学习,忧患意识很重要啊。建议楼主先不要急着找工作,先沉淀一个月,补补基础,梳理思路,再去面试。

又见阿郎 | 园豆:178 (初学一级) | 2019-05-27 15:51

嗯,必须得加强技术方面的建设

支持(0) 反对(0) 断流 | 园豆:145 (初学一级) | 2019-05-27 16:08
0

能体会你的心情。
我的建议是继续找开发岗工作,可以去更大一点城市,因为需求岗位多。
如果是基础不牢固,要先把基础学扎实。
如果是项目经验少,也要自己动手多接触些项目。
也可以转java开发或者测试开发岗位。
继续努力!

ycyzharry | 园豆:18642 (专家六级) | 2019-05-27 22:08

感谢关心!

支持(0) 反对(0) 断流 | 园豆:145 (初学一级) | 2019-05-28 06:28
0

一般小公司都会要求独立项目经验,也是对个人能力的一种考量,所以应该了解一些独立项目相关的知识,然后边面试边充电学习,希望你能找到满意的工作

Alan.hsiang | 园豆:218 (菜鸟二级) | 2019-05-27 23:04

好的,谢谢!

支持(0) 反对(0) 断流 | 园豆:145 (初学一级) | 2019-05-28 06:29
0

同NET,同大专,我在北京。
毕业后去第一家公司,上班八个月,负责OA的日常维护,这是一个C#开发的常规三层结构项目,用到的也是基础的web技术,我维护期间,没碰到啥复杂逻辑,甚至连稍微高级一点的特性都没用到,反射,委托,线程从来没用过,唯一用到的是集合,如果集合也算的话。
之后裸辞,到第二家上班,足足找了80多天,几乎三个月没工作,完全是弹尽粮绝。每个月靠借钱付房租和生活费,大学室友借了一圈,我跟他们说,不知道什么时候还的起,如果有余钱就请借给我吧。那时候我对曾经无话不谈的室友差点用上了敬词,万幸,他们愿意借给我。
之后不停的背面试题,找租房附近的工作,记得那天接到面试电话时候,整个人既兴奋又紧张,担心自己技术不过关,当晚都没睡好。第二天拿着精心制作的简历,心里不停的预想面试的场景,运气很好,很简单就过关了。
到了这个时候,什么薪资福利都不提了,上午面试,恨不得下午就去上班,特别怕公司突然不要我,之前面试遇到一次,是外包公司,贼怕。
上班之后,技术经理让我熟悉项目,每天兢兢业业,就怕哪天问起逻辑来,我答不上。后来有了经验,就不再裸辞了,然而现在还是变成了老油条,真是汗颜!
不过还是希望你加油,三周而已,不管是找朋友,家人,周转一下都是可以的,大家都是普通人,刚出来做事,没钱很正常。
技术不用,就生疏了,一旦放弃,你恐怕很难回到这个行业了!

三人乐乐 | 园豆:3180 (老鸟四级) | 2019-05-28 13:56

感谢分享,资金决定先用支付宝借呗解决,会注意技术方面的提升的,谢谢关心!

支持(0) 反对(0) 断流 | 园豆:145 (初学一级) | 2019-05-28 14:13
0

先找个很小的公司,能保证你住房和吃饭就行。 一般这种公司有几个开发人员,如果你对薪资要求特别低的话,他们也会要你。 进去后,跟着学,小公司每个人都要会很多东西,慢慢的学会的东西多了,再跳

百鸟朝凤 | 园豆:54 (初学一级) | 2019-05-28 17:05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