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求一个MS-SQL 分组统计SQL查询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9-05-28 14:19

Table

fieldA

aaaa-cc-a
bvdsv-bv-s
vdsavd-cc-a
csaccc-cc-c-c
fsafe-ff-s
csacsa-cc-a
gafff-bv-s

ff-s cc-c-c cc-a bv-s cc-a 这些是未知的,唯一特点就是第一个"-"后面的值。

需要得到的数据就是分组统计-后面数据有多少

最后统计得到的数据
cc-a 2
bv-s 2
cc-a 1
cc-c-c 1
ff-s 1

问题补充:

谢谢各位了,已经找到解决方案了!!!
非常感谢各位!!!

SET QUOTED_IDENTIFIER ON
GO
--创建函数
Create FUNCTION [dbo].[GetSubStrBySpint]
(
    @String     NVARCHAR(300),   
    @split      NVARCHAR(10)
)
RETURNS NVARCHAR(1024)
AS
 
BEGIN
    DECLARE @location INT
    DECLARE @start INT
    DECLARE @seed INT
     
    SET @String = LTRIM(RTRIM(@String))
    SET @start =  CHARINDEX(@split, @String)
    SET @seed = LEN(@split)
    SET @start += @seed
  SET @location = LEN(@String) - @start + @seed

    RETURN SUBSTRING(@String, @start, @location)
END

我自己写了个函数
然后在查询就好了
谢谢各位!!!
然后直接调用
select * from (select dbo.GetSubStrBySpint([fieldA] , '.') as hz,count(1) as num from Table group by dbo.GetSubStrBySpint([fieldA] , '.')) as c order by c.num desc

前进的步伐的主页 前进的步伐 | 初学一级 | 园豆:56
提问于:2019-05-28 13:30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https://www.cnblogs.com/lottu/p/4013751.html
可以参考一下这个帖子,应该可以解决你的问题

收获园豆:10
猴子哥 | 小虾三级 |园豆:632 | 2019-05-28 13:40
其他回答(3)
0

如果可以的话,可以将fieldA拆分成2个字段:前缀、后缀

收获园豆:5
大志若愚 | 园豆:967 (小虾三级) | 2019-05-28 13:45
0

group by right(col,charindex('-',col),len(col)-charindex('-',col))
大概意思,可能边界上有差别,你需要调试一下。

收获园豆:5
gw2010 | 园豆:1337 (小虾三级) | 2019-05-28 13:47
1

哈哈,小兄弟结贴好快,我刚写好demo准备发你的。思路和你写的函数一样,不过没有写那么复杂,写的简洁版,如图:

默卿 | 园豆:3931 (老鸟四级) | 2019-05-28 14:24

谢谢!!!

支持(0) 反对(0) 前进的步伐 | 园豆:56 (初学一级) | 2019-05-28 17:56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