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新手学习,能指导下吗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9-05-31 18:41

java实现

(1) 定义接口Areable,里面包含一个方法 double getArea();
(2)定 义 类 GeometricObject, 实 现 该 接 口 , 但 没 有 实 现 getArea()方 法 ; 同 时 GeometricObject类包含私有变量 color(String 类型);
(3)(3) 定义具体类矩形类 Rectangle 继承自 GeometricObject 类;该类包含有私有的变 量 length(double 类型),width(double 类型);该类包含有一个有参的构造方法, 用于对矩形对象的length和width进行初始化;
(4)(4) 定义主类Test,在主方法中创建 Areable接口类型的变量r1, GeometricObject 类型的变量 r2, 分别表示 Rectangle 的两个对象(长为 4、宽为 3 和长为 5、宽
为4),并调用getArea()方法显示这两个对象的面积

'君の名は'的主页 '君の名は' | 初学一级 | 园豆:196
提问于:2019-05-30 22:04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public interface Areable {
public double getArea();
}

public abstract class GeometricObject implements Areable {
private String color;

}

public class Rectangle extends GeometricObject {
private double length;
private double width;
@Override
public double getArea() {
return length*width;
}

public Rectangle(double length, double width) {
    this.length = length;
    this.width = width;
}

}

test
Areable r1=new Areable() {
@Override
public double getArea() {
Rectangle one=new Rectangle(10,10);
return one.getArea();
}
};

    System.out.println(r1.getArea());
收获园豆:10
曾将 | 菜鸟二级 |园豆:271 | 2019-05-31 14:11
其他回答(1)
0

你的困惑在哪里?自己试着写一下

~冰 | 园豆:497 (菜鸟二级) | 2019-05-31 08:57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