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EF+LINQ如何根据自定义字段查询

0
悬赏园豆:1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9-05-31 10:49

实体类A:
class A
{
public string Id{get;set;}
public string Name{get;set;}
public int Age{get;set;}
}

问题:前端界面的功能可以根据Id进行排序,也可以根据年龄Age排序。前端在列名称后有个按钮,单击可以进行desc和asc切换。这种需求,linq该怎么来编写呢?

TylorChen的主页 TylorChen | 初学一级 | 园豆:104
提问于:2019-05-31 10:11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传一个参数,判断使用哪个排序:

List<A> lst = new List<A>
{
    new A { Id = "1", Name = "3", Age = 2 },
    new A { Id = "2", Name = "1", Age = 3 },
    new A { Id = "3", Name = "2", Age = 1 },
};
var switch_on = "idasc";
switch (switch_on)
{
    case "idasc":
        lst = lst.OrderBy(l => l.Id).ToList(); break;
    case "iddesc":
        lst = lst.OrderByDescending(l => l.Id).ToList(); break;
    case "ageasc":
        lst = lst.OrderBy(l => l.Age).ToList(); break;
    case "agedesc":
        lst = lst.OrderByDescending(l => l.Age).ToList(); break;
    default: break;
}
收获园豆:15
三人乐乐 | 老鸟四级 |园豆:3115 | 2019-05-31 10:46
其他回答(2)
0

odata

花飘水流兮 | 园豆:9805 (大侠五级) | 2019-05-31 10:23
0
dudu | 园豆:41322 (高人七级) | 2019-05-31 10:33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