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mysql update语句更新值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9-06-05 19:46


UPDATE USER SET username = username+'xxx' WHERE username NOT LIKE 'admin%'

 

 

 

 

请问为什么这句sql不能够正常执行呢,如何做到让username不是admin的用户,后面加一个x呢?

and技术梦的主页 and技术梦 | 初学一级 | 园豆:17
提问于:2019-06-05 14:02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UPDATE user SET username = CONCAT(username,'xx') WHERE username NOT LIKE 'admin%'

用函数可以

and技术梦 | 初学一级 |园豆:17 | 2019-06-05 19:46
其他回答(3)
0

sql看不出有什么问题,可能是别地方出现问题了吧,比如,是不是根本没执行,或是连错了数据库

会长 | 园豆:5332 (大侠五级) | 2019-06-05 15:11

谢谢

支持(0) 反对(0) and技术梦 | 园豆:17 (初学一级) | 2019-06-05 19:46
0

直接看看错误提示舍,或者影响行数舍

猴子哥 | 园豆:632 (小虾三级) | 2019-06-05 16:41

谢谢

支持(0) 反对(0) and技术梦 | 园豆:17 (初学一级) | 2019-06-05 19:46
0

UPDATE USER SET username = username+'xxx' WHERE username NOT in('admin)
用法 字段username 除去 admi这个用户
应该没问题,我统计数据的时候就是这么写的

路过的一个小测试 | 园豆:11 (初学一级) | 2019-06-05 18:04

谢谢

支持(0) 反对(0) and技术梦 | 园豆:17 (初学一级) | 2019-06-05 19:47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