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表格数据以什么形式存数据库比较好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9-06-10 22:54

本地生成的报告如下图:

现在我从本地html解析出来了表格数据,需要存到mysql库里,所以我会新增几张表,那么问题来了:
大家觉得表格数据存库以json形式存好,还是数据直接存对应的mysql表里面好呢?

问题补充:

要是能给出简单的数据库表设计更好。

ycyzharry的主页 ycyzharry | 专家六级 | 园豆:18420
提问于:2019-06-06 00:05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对照Excel的列在数据库建表即可,后期无论是做统计还是分组查询,都很方便,你存JSON的话,在数据库里做条件查询不是很方便。

收获园豆:5
默卿 | 老鸟四级 |园豆:3869 | 2019-06-06 08:52
其他回答(2)
0

首先考虑用途,这部分数据需要做统计查询的话,建议每种格式的报告做一张表,存进去好做查询,很显然,表格种类多了会要花时间的,如果只是存进去再展示出来,那就用一个Json或者XML文本列存进去就行了。

收获园豆:3
happydaily | 园豆:579 (小虾三级) | 2019-06-06 08:41
0

如果每次需要的是完整的一条数据,json就好了,否则还是字段名对应列名吧

收获园豆:2
小光 | 园豆:1820 (小虾三级) | 2019-06-06 09:50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