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需求:spring-webmvc返回普通字符串

0
悬赏园豆:4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9-06-06 17:57

基于spring-webmvc编写了Controller,使用了@Controller注解。
其中的一个借口使用了@RequestMapping、@ResponseBody,但是,一直不能返回普通支付查,比如,返回“ok”。

@ResponseBody注解表示返回的是JSON对象,删除后,仍然失败,提示跳转到 返回的字符串+“.jsp”失败,404错误。

直接使用response.getWriter().wirte(“ok”)也失败了。

@RequestMapping添加produces = "text/html;charset=UTF-8"也无法返回普通字符串。

因为自己对Spring web mvc不熟悉,搜索了一大堆信息,仍然没能解决问题。

拜托各位园友了!

继续尝试。

智人N的主页 智人N | 小虾三级 | 园豆:601
提问于:2019-06-06 16:43

谢谢各位!看来问题不是这个接口编写的问题,使用curl测试了,的确返回了 普通字符串,,哎,,看来是其它问题了,,方向错了,好惨啊!

迷了 6个月前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方式一:你可以使用Model或者ModelAndView,这种方式取值比较麻烦,就看你用的什么模板引擎了。

/**
 * 查询商品列表
 * @return
 */
@RequestMapping("itemList")
public ModelAndView queryItemList() {// 创建ModelAndView,设置逻辑视图名
    ModelAndView mv = new ModelAndView("itemList");

    // 把数据放到模型中
    mv.addObject("str", "123");
    return mv;
}

 方式二:你可以使用@ResponseBody

    @RequestMapping("test")
    @ResponseBody
    public String testStr(){
        return "str";
    }

 

收获园豆:30
~冰 | 菜鸟二级 |园豆:497 | 2019-06-06 17:02

按照上面写的,出现下面的问题:
AnnotationMethodHandlerAdapter - Written [success] as "text/plain;charset=ISO-8859-1" using [org.springframework.http.converter.StringHttpMessageConverter@5c35eb56]
DispatcherServlet - Null ModelAndView returned to DispatcherServlet with name 'servlet': assuming HandlerAdapter completed request handling

不过我的问题还在。

在运行前,我已经把xml文件的InternalResourceViewResolver配置注释了。

智人N | 园豆:601 (小虾三级) | 2019-06-06 17:43

@迷了: 接口就那么两句话,如果有问题,也是你的配置出了毛病。

~冰 | 园豆:497 (菜鸟二级) | 2019-06-06 18:38
其他回答(2)
0

你换成@RestController

收获园豆:5
lannoy | 园豆:206 (菜鸟二级) | 2019-06-06 16:48

spring mvc 3.1.2还没有呢!

支持(0) 反对(0) 智人N | 园豆:601 (小虾三级) | 2019-06-06 17:45
0

@RestController=@Controller+@ResponseBody,使用@RestController即可。

收获园豆:5
只会一点java | 园豆:211 (菜鸟二级) | 2019-06-06 17:33

我的spring mvc是3.1.2,还没有@RestController呢,,Eclipse提示不存这个注解,,谢谢了!

支持(0) 反对(0) 智人N | 园豆:601 (小虾三级) | 2019-06-06 17:45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