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iostream中有scanf函数吗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9-06-11 18:47

在vs2010中,c++调用scanf函数只要引用iostream就可以了,但是iostream不是没有是scanf函数吗,想知道为什么可以调用?
更准确的用法应该是引用什么库?

c++
dgwzq的主页 dgwzq | 初学一级 | 园豆:195
提问于:2019-06-11 18:35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vs中存在外部依赖项,包含了很多的头文件

通过这里可以引入其他依赖文件,而iostream和stdio.h也在其中,所以引用iostream的同时也引用了stdio.h,但实际上iostream中不包含scanf函数

dgwzq | 初学一级 |园豆:195 | 2019-06-11 18:47

补充:
可以通过打开iostream发现stdio.h其实经过多层头文件经被引用了





dgwzq | 园豆:195 (初学一级) | 2019-06-11 18:53
其他回答(1)
0

iostream在DEVC++5.11和5.9版本里都有,但是这仅限于本地编译,在OJ上测评时可能会CE,比如洛谷,这时候需要加cstdio或者stdio.h

minecraft_herobrine | 园豆:195 (初学一级) | 2019-06-12 15:06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