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大整数求和算法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9-06-21 13:25

include<iostream.h>

const int maxsize=100;
template <class DateType>
class Seqlist
{
public:
Seqlist(DateType a[],int b);
Seqlist<int> add(Seqlist<int> a,Seqlist<int> b);
private:
DateType date[maxsize];
int length;
};
template <class DateType>
Seqlist<DateType>::Seqlist(DateType a[],int b)
{
if(b>maxsize)throw "参数非法";
else
length=b;
for(int i=0;i<length;i++)
date[i]=a[i];
}
template <class DateType>
Seqlist<int> Seqlist<int>::add(Seqlist<int> a,Seqlist<int> b)
{
int flag=0;int d[3]={0,0,0};int x=3;
Seqlist<int> c(d,x);
int i=0;
while(i<a.length&&i<b.length)
{
c.date[i]=(a.date[i]+b.date[i]+flag)%10;
flag=(a.date[i]+b.date[i]+flag)/10;
i++;
}
while(i<a.length)
{
c.date[i]=(a.date[i]+flag)%10;
flag=(a.date[i]+flag)/10;
i++;
}
while(i<b.length)
{
c.date[i]=(b.date[i]+flag)%10;
flag=(b.date[i]+flag)/10;
i++;
}
if(flag==1)c.date[i]=1;
if(a.length<b.length)c.length=b.length+flag;
else c.length=a.length+flag;
return c;
}
int main()
{
int a[3]={1,2,3};
int b[3]={1,2,3};
int e=3;
Seqlist<int> a1(a,e),a2(b,e);
a1.add(a1,a2);
return 0;
}
程序运行到一半崩溃了,求大神改一下!

诗瑶1的主页 诗瑶1 | 初学一级 | 园豆:182
提问于:2019-06-17 19:48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你自己先理清代码逻辑,自己分析出来才有成就感

收获园豆:5
骑着兔子的蜗牛 | 菜鸟二级 |园豆:271 | 2019-06-17 22:55
其他回答(2)
0

你这是编译错误。从哪里copy过来的吧

#include<iostream>

const int maxsize=100;
template <class DateType>
class Seqlist
{
    public:
        Seqlist(DateType a[],int b);
        Seqlist<int> add(Seqlist<int> a,Seqlist<int> b);
    private:
        DateType date[maxsize];
        int length;
};

template <class DateType>
Seqlist<DateType>::Seqlist(DateType a[],int b)
{
    if(b>maxsize)throw "参数非法";
    else
        length=b;
    for(int i=0;i<length;i++)
        date[i]=a[i];
}

template <class DateType>
Seqlist<int> Seqlist<DateType>::add(Seqlist<int> a,Seqlist<int> b)
{
    int flag=0;int d[3]={0,0,0};int x=3;
    Seqlist<int> c(d,x);
    int i=0;
    while(i<a.length&&i<b.length)
    {
        c.date[i]=(a.date[i]+b.date[i]+flag)%10;
        flag=(a.date[i]+b.date[i]+flag)/10;
        i++;
    }
    while(i<a.length)
    {
        c.date[i]=(a.date[i]+flag)%10;
        flag=(a.date[i]+flag)/10;
        i++;
    }
    while(i<b.length)
    {
        c.date[i]=(b.date[i]+flag)%10;
        flag=(b.date[i]+flag)/10;
        i++;
    }
    if(flag==1)c.date[i]=1;
    if(a.length<b.length)c.length=b.length+flag;
    else c.length=a.length+flag;
    return c;
}
int main()
{
    int a[3]={1,2,3};
    int b[3]={1,2,3};
    int e=3;
    Seqlist<int> a1(a,e),a2(b,e);
    Seqlist<int> c=a1.add(a1,a2);
    return 0;
}
Shendu.CC | 园豆:1947 (小虾三级) | 2019-06-17 20:32
0

报错的话加个断点,一步步跑一下就知道了,也没多少代码

jqw2009 | 园豆:1836 (小虾三级) | 2019-06-18 08:52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