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python3 方法输出问题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9-06-27 09:16

import random
class myclass:

def mathdemo():
    math = []
    for i in range(10): #循环执行10 次
        math.append(random.randint(1,100)) #随机生成1,100内的整数,并添加到math列表里
    print(math)
#截取到该字符串的前面一位角标 正序从0开始,倒序从-1开始
#listdemo = [ 1,'string',[2,'demo'],45,'hello','word',2,5,6,8,12,47,21]
# print(listdemo[1:4])
# print(listdemo[0:5])
# print(listdemo[:-1])
# print(listdemo[2:-2])
# print(listdemo)
# print(math)

hello=myclass.mathdemo()
print('--------------')
print(hello)


输出结果 :
[25, 81, 30, 61, 41, 71, 69, 42, 36, 28]
--------------
None

为毛输出是None ,方法执行结果不能复制么 0.0

thelovelybugfly的主页 thelovelybugfly | 菜鸟二级 | 园豆:255
提问于:2019-06-25 11:00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mathdemo函数里你没有让他返回什么东西,所以hello等于None说得过去。如果你想让方法返回东西,应该在方法里加上return xxxx。别忘了结贴

奖励园豆:5
会长 | 大侠五级 |园豆:5332 | 2019-06-25 11:09

忘记了, 用的直接赋值, 尴尬

thelovelybugfly | 园豆:255 (菜鸟二级) | 2019-06-27 09:16
其他回答(2)
0

楼上说的对,函数最后加上 return math

历史的醉人 | 园豆:170 (初学一级) | 2019-06-25 16:27
0

在myclass类的methdemo方法结尾写return math,使方法具有返回值,就可以对变量进行赋值了

Skeener_Berserker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19-06-26 13:06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