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请教关于Action<T>赋值

0
悬赏园豆:6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9-07-18 15:59
public class UserEntity
        {
            public string Id { get; set; }
            public string Account { get; set; }
            public string Name { get; set; }
            public string Pwd { get; set; }
            public DateTime? Birthday { get; set; }
            public string Theme { get; set; }
        }
        static void DO1()
        {
            UserEntity user = new UserEntity { Id = "afdsafdsafdasfd", Account = "233322", Name = "FFFFF", Pwd = "sfaf", Birthday = DateTime.Now, Theme = "111" };
            Action<UserEntity> action = u => new UserEntity { Id = user.Id, Account = user.Account };
            
        }

Action<T>赋值都要每个属性写过去,我现在想把user所有属性值都给Action,有啥好办法吗?

问题补充:
public void Edit(Expression<Func<UserEntity, bool>> predicate, Expression<Action<UserEntity>> updateAction)

 

happydaily的主页 happydaily | 小虾三级 | 园豆:581
提问于:2019-07-01 16:57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确实有比较懒得方法
这个是对象映射问题

public static Func<TIn, TOut> GetMappingFunc<TIn, TOut>(this TIn objin)
{
    ParameterExpression input = Expression.Parameter(typeof(TIn), "p");
    List<MemberBinding> memberBindings = new List<MemberBinding>();

    //绑定属性
    PropertyInfo[] outPropertyInfos = typeof(TOut).GetProperties();
    foreach (var prop in outPropertyInfos)
    {
        PropertyInfo inPropertyInfo = typeof(TIn).GetProperty(prop.Name);
        if (inPropertyInfo != null)
        {
            MemberExpression property = Expression.Property(input, inPropertyInfo);
            MemberBinding memberBinding = Expression.Bind(prop, property);
            memberBindings.Add(memberBinding);
        }
    }

    //绑定字段
    FieldInfo[] outFieldInfos = typeof(TOut).GetFields();
    foreach (var field in outFieldInfos)
    {
        FieldInfo inFieldInfo = typeof(TIn).GetField(field.Name);
        if (inFieldInfo != null)
        {
            MemberExpression fieldInfo = Expression.Field(input, inFieldInfo);
            MemberBinding memberBinding = Expression.Bind(field, fieldInfo);
            memberBindings.Add(memberBinding);
        }
    }

    MemberInitExpression init = Expression.MemberInit(Expression.New(typeof(TOut)), memberBindings.ToArray());
    Expression<Func<TIn, TOut>> lambda = Expression.Lambda<Func<TIn, TOut>>(init, input);
    Func<TIn, TOut> func = lambda.Compile();
    return func;
}

用法

Func<UserEntity, UserEntity> func = user.GetMappingFunc<UserEntity, UserEntity>();
Action<UserEntity> action = u =>func(user);

可以用来进行子类和父类的相互映射

收获园豆:50
海之殇 | 菜鸟二级 |园豆:472 | 2019-07-01 17:08
其他回答(2)
0

这个委托你想用来干什么,只是复制一遍user吗,下一步干什么?

收获园豆:10
会长 | 园豆:5263 (大侠五级) | 2019-07-01 17:08

提交给数据库修改实体

支持(0) 反对(0) happydaily | 园豆:581 (小虾三级) | 2019-07-01 19:18

@happydaily: 看的有点莫名其妙。。。。类型一样的,你直接传对象就好了

如果说要在action内部做其他处理并且和数据库字段对应,考虑反射

不太确定你的需求

支持(0) 反对(0) 心雨纷扬 | 园豆:190 (初学一级) | 2019-07-01 19:44
class Program
    {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Console.WriteLine("Hello World!");

            Program p=new Program();
            Action<Program> action = SayHello;
        }


        public static void SayHello(Program str)
        {
            Console.WriteLine(str.ToString());
        }
    }

你的问题是不是说在sayhello里转换成为数据库的值?如果列名一致,可以用反射。
不一致可以考虑automaper之类的。

支持(0) 反对(0) 心雨纷扬 | 园豆:190 (初学一级) | 2019-07-01 19:48
0
pencile | 园豆:503 (小虾三级) | 2019-07-02 22:34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