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关于聚集索引和非聚集索引的适用场景疑问

0
悬赏园豆:30 [待解决问题]

概念本身的疑问在:https://q.cnblogs.com/q/116586/

本贴疑问如下:

图中第1行:列经常被分组排序。因为聚集(物理地址对应)和非聚集索引(逻辑对应)无法适用各种不同情况的分组,但能提供字段的查找,(比如group by 'number',两种聚集字段都能找到所有的number),所以两种聚集都可选吗?

图中第二行,什么叫“某范围”,这个范围是物理地址范围,还是字段数值范围。如果范围是字段数值范围,比如1到100,那么为什么不能选非聚集索引?我可以将对应字段用非聚集索引,规则为从小到大排序,比如1到1000,然后使用时不是就可以很顺利地查找数值1到100吗?

PER10的主页 PER10 | 初学一级 | 园豆:8
提问于:2019-07-06 18:47
< >
分享
所有回答(2)
0

用Dictionary实现一张表试试,然后你会感觉这个名词取名很准确。然后上面的问题就迎刃而解了。

花飘水流兮 | 园豆:13560 (专家六级) | 2019-07-07 14:19
0

没有满意答案,还是结贴吧。

PER10 | 园豆:8 (初学一级) | 2019-09-10 14:44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