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sql面试题求解答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9-07-10 23:47

有两张表
学生表:
code(id)
name(名字)
age(年龄)
成绩表
code(id)
class(科目)
score(成绩)
写出年龄大于20且不级格的同学的成绩加上10分及格则按60分计算的sql语句

一世红尘的主页 一世红尘 | 菜鸟二级 | 园豆:321
提问于:2019-07-09 13:56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成绩用if换算一下,其他的都是普通的查询

select 学生表.*,成绩表.case,IF( 成绩表.score+10>=60, 60, 成绩表.score) from 学生表,成绩表 where 学生表.id = 成绩表.id and 学生表.age >20
收获园豆:20
小光 | 小虾三级 |园豆:1820 | 2019-07-09 18:03
其他回答(3)
0

SQL如下:

select s.*,c.* from 学生表 s with(nolock) left join 成绩表 c with(nolock) on s.code = c.code and s.age > 20 and c.score < 50
三人乐乐 | 园豆:3115 (老鸟四级) | 2019-07-09 14:05
0

我的话会说我用linq..

吴瑞祥 | 园豆:28621 (高人七级) | 2019-07-09 15:08
0

这个问题有歧义吧

猴子哥 | 园豆:627 (小虾三级) | 2019-07-09 15:40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