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关于系统如何才能更安全

0
悬赏园豆:30 [待解决问题]

最近参加了一个项目,大概包含十几个子系统,一开始在公司部署,现在客户这边机房建设好了,准备迁移,现在考虑的一个问题就是系统如何才能更安全?
我参考公司另外一个项目(也是一个复杂的系统),规划了四个网段,A网段是堡垒机,B网段是nginx服务器,C网段是各个子系统,D网段是数据库、文件服务器。外部运维、更新、部署等必须通过vpn连接到堡垒机,从堡垒机再去连接B\C\D网段的机器,D网段是数据库,支队C网段开放数据库端口。
我的问题是:①我其实这么做是参考了另外一个项目,但是不知道原理,谁理解帮我解释下。②除了上面提到的,还有没有别的措施、方法,提高整个系统的安全性?
③数据库这块如何备份,才能更安全。

问题补充:

没人能搞定吗,或者给个建议,或者说下你们公司现在大项目部署这块是怎么规划的,总体的网络架构、系统架构、部署的架构

xueruiqing的主页 xueruiqing | 初学一级 | 园豆:146
提问于:2019-07-10 22:24
< >
分享
所有回答(1)
0

你提问的内容太多,一时半会说不清楚,三言两语简单说说:
我们也是用的堡垒机,项目会在不同机房都部署,出现问题先同机房进行主备切换,若不行还可以跨机房切换。
至于网络、安全、数据库备份都会有各相应部门(idc、安全、运维)人员进行负责。

ycyzharry | 园豆:25651 (高人七级) | 2019-07-29 01:13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