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Python:正则表达式操作Excel???

0
悬赏园豆:5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9-08-09 15:20

求助!!!现在有个需求,Python没怎么接触过

首先文档是这样,

想要用Python正则表达式和循环来迭代判断文档。A:判断名称中是否包含度数。B:判断商品名称是否包含品牌名称。C:判断名称是否包含毫升。A=》B=》C,把不满足条件的筛选出来成一个excel文档。标准格式是:度数+名称+毫升

4207的主页 4207 | 初学一级 | 园豆:172
提问于:2019-07-11 10:55
< >
分享
最佳答案
2

代码:

#_*_ coding:utf-8 _*_
#__author__='观海云不远'
#__date__ = '2019-07-11'
#读写excel

import xlwt
import xlrd
import re

workbook = xlrd.open_workbook('data.xlsx')
sheet = workbook.sheet_by_index(0)

data = []

for rx in range(0, sheet.nrows):
    row = sheet.row(rx)
    item = []
    colIndex = 0
    isMatch = False
    for cx in row:
        val = cx.value
        #第1列,可根据需要更改
        if colIndex == 0:
            if bool(re.search(r'\d度', val)) and bool(re.search('剑南春', val)) and bool(re.search(r'\dml', val)):
                #print(val)
                isMatch = True
        colIndex += 1
        item.append(cx)
    if not isMatch:
        data.append(item)

#print(data)

workbook = xlwt.Workbook()
sheet = workbook.add_sheet('output')

rIndex = 0
for row in iter(data):
    cIndex = 0
    for cel in row:
        sheet.write(rIndex, cIndex, cel.value)
        cIndex += 1
    rIndex += 1

workbook.save('data_output.xls')

详细原理可看:https://www.cnblogs.com/lurenjiashuo/p/python-read-write-excel-regex.html

收获园豆:40
观海云不远 | 初学一级 |园豆:89 | 2019-07-11 11:57
其他回答(1)
0
收获园豆:10
村里唯一的架构师 | 园豆:214 (菜鸟二级) | 2019-07-12 12:34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